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梁靜茹_會呼吸的痛

  有種東西叫做職業病,看到不相關的東西,卻做了相關人士才懂的連
結。

  大學時代去澎湖七美時,見到美麗雙心石滬有些泥沙淤積,一群人異
口同聲地嚷著:「心肌梗塞(註一)!」,這是其一;在桃園上班,同事
們一起去唱歌時,每當有人唱著這首「會呼吸的痛」時,大伙就會異口同
聲:「氣胸(註二)!」,這是其二。

  這種莫名的自得其樂感,有時便是職業病唯妙之處。

  這首歌是梁靜茹「崇拜」專輯裡的曲目,原來很愛它的前奏與開場,
對副歌不甚有感覺。聽久了,卻漸漸連副歌都喜歡上。每當聽到它舒服的
鋼琴前奏,就有種奇妙的感動。

  很棒的一首歌,推薦給大家。






     會呼吸的痛

詞:姚若龍 曲:宇恆 編曲:安棟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

註一:

心肌梗塞:因心臟血管堵塞,造成心臟缺血壞死等現象。

註二:

氣胸:正常肺部與體壁間應有很微量的肋膜腔
   一般呈負壓狀態以利肺部擴張,進行呼吸
   若因各種因素造成空氣進入肋膜腔,影響肺部擴張,稱之為氣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