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烏鴉的鈕釦

這是發生在以前  當每個國家都還有魔法師的時代的故事

有一位名為伊達的年輕魔法師  住在某個村落裡

有一天  伊達第一次收到了魔法師們的尾牙聚會邀請卡

但是伊達並不打算出席

因為伊達還沒擁有"魔力動物"


魔力動物  就是擁有協助魔法師們發揮潛在力量的動物

魔法師若是能找到魔力動物的話  就可以獨當一面了

"雖然很想去.....  可是我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動物...."

正當伊達自怨自艾地嘆著氣時  窗外傳來了振翅的聲響

一隻烏鴉飛到了伊達的窗前  望著他說到

"讓我當你的魔力動物吧!  我是很聰明的鳥呀!"

"烏鴉啊.....  那就先讓你暫時充當魔力動物吧

儘管不太喜歡烏鴉  但伊達實在很想參加尾牙聚會  終究還是答應了牠

"呀呵~~  我當上魔力動物啦!!"  烏鴉興高采烈地盤旋著

"暫時的而已喔!  暫時充當的!"

怕烏鴉因興奮而沖昏了頭  伊達趕緊再跟牠強調一番

"哎喲!  伊達!  你就相信我吧!" 說完  烏鴉便展翅飛去

"只要和魔法師在一起  一輩子都能吃好吃的東西" 烏鴉得意萬分

而森林裡的動物們  全都被伊達的決定  嚇了一跳

"這不是真的吧!  烏鴉成了魔力動物!!"

"啊!  我也嚇了一跳呢!"

"就算腐爛的食物  也毫不在意吃下去的牠當上魔力動物  想起來就讓人不服"

除了動物們七嘴八舌  村裡的人也都反對

"伊達  那傢伙是個無賴喔~~  前一陣子牠還襲擊了我家的小牛"

"還是讓我家的母雞當你的魔力動物比較好吧!"

"可是我已經答應要讓牠當了  不過也有說只是暫時的

 魔法師若收回已說出的話  會很慘的

 而且我也還不知道  解除咒語的方法......"

面對的村人的好心勸告  伊達無奈地說

不過雖然伊達感到不安  還是跟烏鴉一起去參加聚餐了

會場裡  聚滿了帶著傑出的魔力動物出席的魔法師們

"喂  你看  好豐盛的菜餚喔!"  烏鴉興奮地說著

"好厲害喔  那是知識和智慧的貓頭鷹!  還有慈愛和學習的象!"

望著各種的魔力動物  伊達讚嘆不已

"哎喲  別管那個了  吃吃看這些肉吧!  很好吃的喔"

一到了會場  烏鴉立刻狼吞虎嚥地吃將起來

"喂喂!  這個心術不正的魔力動物是你的嗎?"

一個魔法師  睥睨地看著烏鴉  然後問到

"喂~~  大家來看看這小子的魔力動物喔!"

隨著他的嘲笑聲  在場的魔法師紛紛朝伊達的方向看來

"請問牠的象徵到底是什麼?  該不會是"回收垃圾"吧?"

一句句不堪入耳的羞辱言語  刺痛了伊達的心

"才不是呢!  烏鴉擁有很棒的象徵喲!"

不甘心的伊達  忿而為烏鴉辯護

"伊達......"  看到伊達護著自己  烏鴉感動萬分

"呵呵呵  魔法師若不能贏取人的心靈  算什麼魔法師呢?"

"沒錯沒錯  就是要贏取真正的心靈"

"首先要先能迷惑人心  才是最重要的呀!"

瞧不起伊達和烏鴉的魔法師們  在一旁竊笑著

"我當然可以贏取人心呀!"  受夠冷言冷語的伊達  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真有趣~~  那你就去贏取人心給我們看看呀!"

"對了  你就去贏取100個人心來吧!  時間是7天"

眼看激將法成功的魔法師  立刻出了一道難題給伊達

"沒問題!"  伊達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嘖!  明明帶的是烏鴉  還在那邊死不認輸

 如果你沒遵守自己所說的話  你知道後果會是如何吧!"

魔法師們離去前  對伊達這麼說著

望著他們離去背影的同時  伊達蹲地嚎啕大哭起來

"哇啊啊啊~~  慘了啦!  我不能再當魔法師了!"

"為.....  為什麼呀?"  烏鴉不解地問

"你還不懂嗎?  我作了一個自己辦不到的約定

這是當魔法師很要不得的行為"

"因為我不服氣  一氣之下就跟他們約定了  我真是大白癡呀!"

伊達含著眼淚  向烏鴉解釋

"伊達.....  什麼是心靈呀?  知道的話  我一定會去幫你奪過來"

瞧見他悲傷的神情  烏鴉打從內心地希望幫上伊達的忙

"...............  沒用的啦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懂

 我只知道所謂的心靈......  應該就是在胸口的地方  閃閃發亮著的

 是非常美好的東西吧"

"什麼嘛  那個東西的話  我知道喔!  等我一下  我馬上去拿回來"

剛聽完伊達的話  如恍然大悟般的烏鴉  立刻動身向窗外飛去

"伊達謝謝你  你是第一個讚稱過我的人

 所以  我也要認真地做你的魔力動物"

"烏鴉....."  看著烏鴉振翅離去的身影  伊達心中  有股莫名的感動









於是  烏鴉到每一戶人家的窗口  並跟他們說

"請給我心靈"









"這隻烏鴉說把心靈給牠?  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呀!"

突如其來的的要求  讓村民一頭霧水

"如果沒有拿到心靈的話  伊達就慘了" 烏鴉認真地說

"啊~~  就是那個

 在胸前不是有一個嗎?  把那個閃閃發光的心靈給我吧!"

瞧見了心靈的烏鴉  努力地企求村民的慷慨賜予

"什麼呀?  牠說我的心靈是......?"

聽到烏鴉這麼一說  村民低頭望向自己的胸口










村民上衣胸前的鈕釦  正因為光線的照射  而閃閃發亮著









"拜託啦!  為了救伊達!  拜託啦!"

村民看烏鴉那麼拼命地拜託著  就把鈕釦給牠了

而烏鴉便非常高興地銜著鈕釦飛走了

來到了伊達庭院裡  烏鴉把得到的鈕釦插在樹枝上

就這樣  烏鴉不停地來回村落和樹木之間  把鈕釦一個個地收集來










"這不是......  鈕釦嗎?"  望著滿樹的鈕釦  伊達倍感莫名









"伊達  你看  我收集到這麼多的心靈喔!

 所以  這件事交給我辦  你就不需要擔心什麼了吧?"

烏鴉一直認為鈕釦就是心靈

"那我再去收集更多心靈回來  一千個  甚至二千個!"

話才剛回完  烏鴉馬上又朝著村落的方向飛去

"烏鴉....."

原想出言阻止的伊達  看到烏鴉那麼拼命的樣子  終究是忍了下來

而曾幾何時  原本嘲笑烏鴉是笨蛋的村民們  也總樂意將鈕釦送給牠










就這樣  7天過去了

伊達悄悄地決定  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要好好珍惜烏鴉的心意

現在庭院裡的樹枝上  全都插滿了鈕釦










"喂~~  依照我們的約定  讓我看看你贏取的心靈吧!"

曾經在宴會上  因為瞧不起烏鴉  而給予伊達難題的魔法師們

遵守承諾  來到了伊達的庭院前  準備看他出糗

"人的心靈在哪呀?"  一位魔法師問到

"心靈....."  於是伊達說了

"都插在這樹枝上了"  伊達指著庭院中  那棵插滿鈕釦的樹

"什麼?  你該不會是指這些鈕釦吧......"  魔法師們困惑不已

就在這個時候  滿樹的鈕釦  在陽光下  閃閃發亮著

伊達的庭院  登時變得璀燦萬分  如同滿天星斗降臨一般

"...................."  瞧見這景象的魔法師們  一時說不出話來

"嗯~~  什麼鈕釦  我沒看到喲!  我只看到人的心靈在閃耀著"

一個年長的魔法師  微笑地看著伊達說到

"是呀  真的是人的心靈呢~~  不錯  伊達你實現承諾了"

"我們走吧~~  看來這個國家  又要多了對可敬的魔法師和魔法動物了"

原先打算來嘲笑伊達的魔法師們

儘管知道伊達並沒有真正做到承諾的事

卻也被他們的努力所感動  決定不再追究這件事











"啊哈哈哈!!!  快看  你收集到的心靈  正閃閃發亮著呢!  好漂亮呀!"

伊達在閃亮的樹下  快樂地手舞足蹈

"人類的心靈  真的好漂亮呀!"

仍以為鈕釦就是心靈的烏鴉  也不禁在樹下讚嘆著










於是  伊達沒有失去魔法師的資格











某日  長老問伊達  "伊達  烏鴉的象徵是什麼?"

"是友情和信賴!"  伊達堅定地回答到

"魔力動物  也就是你的鏡子

你透過烏鴉看到的東西  就是你的本質

當你可以看見自己內在的某些東西時  魔法師的命運就會改變

你一定會成為大家公認的好魔法師"

長老輕拂著伊達的頭  像是稱許一般

而同時  烏鴉也在所有動物的祝福下  正式成為伊達魔力動物了

若干年後  伊達就如同長老的預言一樣  變成了一位"好魔法師"

並和傑出的烏鴉  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月之絮語星之頌

--

































"都跟你說  可以不用再收集靈魂的鈕釦了嘛~~"

每每烏鴉又銜著鈕釦回來時  伊達總是微笑地望著對牠說








                                                         by lar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