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雙魚座

維納斯是宙斯與鐵丹族女神黛奧妮所生的女兒,由於她的美貌,追求者眾多..

火神哈派斯特是宙斯和希拉的兒子,由於長得太難看而被丟到凡間..
但他憑著他的藝術天分和打鐵技術成為一等一的鐵匠,而再回奧林帕斯山..
哈派斯特成為火神後向宙斯和希拉要求娶奧林帕斯的女神為妻..
但沒有女神願意嫁給他,大家還嘲笑他..
於是他便回到凡間,打造一張黃金椅送給希拉..

希拉一見到這張椅子便高興的坐上去,但也因為被椅子的機關給扣住,無法掙脫..
眾神都無法解決,只有求助哈派斯特..
哈派斯特答應放了希拉,只要奧林帕斯最美的女神嫁給他..
於是宙斯與希拉只有將維納斯嫁給了他..

但維納斯原先的追求者中的太陽神阿波羅和戰神亞雷斯並不放棄..
最後亞雷斯終於打動了維納斯的心,答應亞雷斯要和他在黎明前的幽會..
然而由於阿波羅的嫉妒,便告訴哈派斯特,而哈派斯特便當著眾神前揭發他倆的姦情..

後來維納斯心生愧疚,便決定離開亞雷斯和哈派斯特..
一個人獨自回到出生地塞浦路斯隱居,並生下小愛神邱比特..

由於維納斯所經之處都為人帶來愛與歡樂,便受到人們的愛戴..
但也因此激怒了河神..

一天維納斯帶著邱比特在尼羅河畔散步,結果河神竟派出百頭怪物追擊他們..
維納斯發現來不及逃走,只有用腰帶將自己與邱比特綁好..
然後兩人一起跳入河裡,化成魚逃走..
而這兩條魚尾巴被絲帶繫著的形象,就昇上了天空,成了雙魚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