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台中西屯區.金磚極品牛排

店名:金磚極品牛排
地址:台中市惠中路二段57號
電話:(04)2258-3979

PS: 圖片已遺失


這是這輩子截自目前為止,吃過最貴的一餐

一次有事南下,提前一天到台中住宿
查了查台中有何牛排推薦
發現被推薦的牛排,幾乎都帶著驚為天人的價格
經過一番掙扎後,想想難得機會
終究還是忍痛砸錢試了一次大餐
最後選擇了這家許多人推薦的「金磚牛排」

停好車後,在服務生的引領下
來到典型西餐廳風格的店內空間
為了能嚐試比較多的菜色
選擇了肋眼牛排加龍蝦的組合餐

餐前酒

冰涼只帶有些許酒味的香檳
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有很好的開胃效果
對於很討厭酒的我來說,倒是有點後悔沒把這杯酒推辭掉
不過老實說,它的酒味真的不太明顯

鮭魚生魚片

在西餐裡吃到不是燻鮭魚,而是生魚片,感覺滿奇妙的
鮭魚本身鮮度很夠,厚度也ok,就是數量少了點 XD

松露磨菇濃湯

純粹為了想了解松露的味道而做的選擇
結論是,松露的味道一點也不適合我
的確帶有特殊的香氣,卻無法體會到美味的感覺
濃湯本身菇味明顯,喝多了有些膩

南瓜濃湯

濃郁的湯頭,感覺根本像在吃南瓜 XD

兩種濃湯我都沒有很愛
或許是太過濃稠的湯頭,不合自己的胃口
喝著喝著,反而懷念起諸如海鮮清湯等湯品

麵包

沒有太多特色的麵包
附上的奶油意外地是鹹奶油
搭配起來有種奇妙的感覺,但稱不上是美味

番茄沙拉

起初光研究醬汁在哪,就看了很久
事實證明,它的醬汁果然放得很少

大片番茄切片加上起司片,還有成堆的生菜
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歡

招牌沙拉

看起來一樣不誘人的招牌沙拉
淋上了些許油醋醬汁,但依舊不特別可口

兩盤沙拉都在吃不完的情況下,就收走了 = ="

檸檬雪酪

主要用來平復味覺,不過有給它酸到 XD

焗蟹球

當天前菜裡頗喜歡的菜色
蟹肉球外表,有一層薄薄的焗烤
恰到好處的外皮,加上新鮮的蟹肉滋味
沒幾口就將它全送入肚中

龍蝦

第一次這麼奢侈地直接吃著龍蝦
平常頂多在囍宴上,吃到龍蝦沙拉而已 XD

整隻的龍蝦吃起來十分過癮
蝦肉Q彈有咬勁,無需太多調味便有自然的鮮甜
蝦頭的部份更是濃郁可口
除了滿足,想不到更好的表字詞

肋眼牛排 (6盎司) 3分熟

第一次嚐試三分熟的牛排,純粹是因為店家推薦
但卻不因三分熟而過生
大口咬下,肉汁便在嘴裡散發
沾上些許玫瑰鹽更有提味的效果
若搭配一旁的蒜片,又是另一番風味
只是肋眼牛排的肉油脂較豐,但還是十分美味

利用肋眼的油脂,炒了一盤磨菇
不過也因為油味偏重
若不沾玫瑰鹽直接吃,會有些膩口

洛神花茶

原想喝點健康又非果汁的東西,選了它
不過偏酸澀的口感,讓我有些不習慣
早知道就選果汁了 Orz

提拉米蘇

餐後甜點是我最愛的提拉米蘇,可惜不合我的口味
底層用的也不是拇指餅乾,而是海綿蛋糕
微微的酒味也能感覺的到

一頓原價399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有多麼可觀就不用再重複了 Orz
第一次嚐試這麼貴的一餐,說不心痛是騙人的
純粹只是想試個經驗
事實證明,雖然這裡的餐點的確美味
但以我平民老百姓的味蕾
這種奢侈的事,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平民美食才是我該走的道路啊 ≧▽≦


--
      上弦月天邊眺望           黃嘴角鴞林間低唱

      嫣紅野櫻沿路綻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響

      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3.204.155.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