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台北萬華區.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店名: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電話:02-23041979
營業時間:06:30~19:30






    有次在電視節目上見著介紹台北蚵仔麵線的單元,有位貌似廚師的男士提及,在台北他只吃兩家蚵仔麵線,一家位於和平西路,一家位在民生西路。
  貪吃的我當然不放過這些許的線索,以google大神查得兩家的位址,並利用回北部的機會,先來到於龍山寺鄰近的陳記麵線拜會。


  傍晚六點多抵達,店門口滿是外帶人潮,幸好店家手腳快速,無需久候,隊伍也並非備餐太慢的假象。麵線小碗五十元,大碗六十五元,老實說有點超過自己對蚵仔麵線的價位認知(習慣了四十元價位)。不確定店家辣醬如何,請其先另外放置。
麵線(小) 50元


  小紙碗直徑約掌心大,高度約十公分,略為迷你。然小小碗中用料絕不手軟,每匙幾乎都能撈起蚵仔或大腸。蚵仔略裹粉,肥美而鮮;大腸滷過,口感Q彈。
    麵線保留些許咬勁,湯頭鮮中帶點微甘,為可接受的甜走向。整體調味較清爽,強烈建議重口味者加辣,讓味道豐富度與香氣瞬間提升許多。
  台北蚵仔麵線探險,第一處除價位外讓人心滿意足。下次再來朝另個目標「阿川麵線」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