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桃園平鎮區。酒廠復古小館

店名:酒廠復古小館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二段79號
電話:03-4029569
營業時間:17:00-21:30


    一度以為停刊的桃園誌,似乎變成了雙月刊。多久發行不
重要,對貪吃的我而言,有食物情報比較重要。這次循著上頭
的資訊,來到平鎮延平路上的酒廠客家菜。



    店家裝潢略走復古風,餐具櫃在電鍋旁的木製櫥櫃,不起
眼的外貌讓我在店裡尋了許久。白飯雖是自盛,但菜單上有標
價,一人十五元。

薑絲大腸 220元  客家小炒 220元


    薑絲大腸非我所好。滋味酸嗆,大腸偏韌,吃來辛苦。


    客家小炒鍋氣還行,食材像炸過的口感。豆干外皮帶點酥
,豬肉則偏乾硬,魷魚的發泡感自己沒有很愛。

乾材烈火 200元  混蛋 150元


    乾材烈火從名稱猜不著是什麼,上桌的賣相也讓人困惑。
實際品嚐才知道或是炸得變乾的魚肉,再稍加調味拌炒。魚肉
雖入味,但乾硬不易食用,也略有魚腥。


    混蛋為本日最愛料理。類似醬油炒蛋,然而雞蛋溼潤不過
熟,醬香油香也有出來,非常適合下飯。

    結帳時老闆詢及「有吃過乾材烈火嗎?」似乎對於我會點
這道餐點感到疑惑,便老實告知純因好奇。仔細一想,所謂「
乾材」或許就是指炸到偏乾略柴的魚肉,再以大火(烈火)拌
炒的意思吧!


延伸閱讀:

桃園各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