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桃園中壢區。極清拉麵

店名:極清拉麵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九和一街3號
電話:03-4259016
營業時間:17:00-20:30, 六 12:00-14:00, 17:00-20:30, 公休見臉書


    極清拉麵存在情報已久,然而一來想到要排隊就嫌煩,二
來店家不定休,讓有店休命格的我撲空好幾次,後來才想到要
上臉書查詢。偶然發現平日人潮相對較少,總算有緣一訪。

    店家未開放客人自行入座,而是逐一將顧客群帶入店內,
櫃檯先點餐後,才按照安排的座位入座,因此帶位速度偏慢,
或許也是門口排隊人龍的原因之一。


(不想被發現拍照, 匆促下拍得有點糟)

    若是初訪店員會略做介紹。自己抄得雞白湯和鹽味拉麵推
薦,照單全收。店內有提供開水。

燒塩拉麵 220元



    燒塩拉麵和極清塩拉麵的差別不知是否多杯清酒。麵條為
細麵,咬勁一般。湯頭清爽鮮順,店員提及品嚐一半後可加入
清酒。因自己不好酒,一度想捨棄,卻又擔心失了這碗麵的特
色。後來咬牙倒入,發現惱入的酒味全無,僅添酒香,讓湯頭
多份層次。

    麵料有兩片叉燒、切片檸檬、半顆溏心蛋及些許青蔬。叉
燒薄切,口感紮實,豬脂香不明顯。溏心蛋熟度合宜。


    加八十九元附餐選炸雞。炸雞個頭不小,麵衣酥脆,雞肉
彈嫩無汁,醃得味道尚可,內裡略有糊黏感。

雞白湯拉麵 240元


    雞白湯拉麵湯頭醇厚不膩口,配料除基本叉燒、溏心蛋和
青蔬外,放的是番茄切片,並多紫洋蔥末。

    兩碗麵除麵條咬勁和叉燒非我所好外,大抵不差。重口者
可選雞白湯,而加清酒的燒塩拉麵則較有特色。


    這碗加八十九元的附餐選味玉叉燒飯,可惜不大推薦。叉
燒丁口感及香氣沒出來,澆淋的醬汁帶點稠度,滋味有些類似
甜辣醬走向,不是個人偏好的風格。

    整體而言較推拉麵,至於值不值得久候端看個人喜好。這
天店員認出我已因滿座曾撲空一次,努力調動座位得以讓我入
座(大概看出我又想放棄了),當真銘謝於心。老實說如果連
店休都算進去,我已經不知道撲空多少次了(倒~)。


延伸閱讀:

桃園各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