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桃園中壢區。潑辣貨 正宗四川麻辣燙

店名:潑辣貨 正宗四川麻辣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福州一街239號
電話:0901-017131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五 19:00開始), 週六休


    中壢麻辣鴨血巡禮續行,接著來到福州一街上的潑辣貨。


    牆上的菜單有兩種套餐、食材單點及三款麵食,反倒沒見著鴨
血或臭豆腐,詢問老闆才知道有另外的詳細菜單(可惜沒機會拍下
)。沒在牆上菜單的食材,如鴨血、臭豆腐及肉片等,似乎都是四
十元。點套餐或總價一百五十元以上會送主食。

鴨血 40元  臭豆腐 40元  金針菇 30元  米血 30元


    盛湯料後會另加調味,如蒜泥和辣粉等。湯頭喝來有濃濃的臭
豆腐味,後續拌入的蒜泥、辣粉等(不確定有無花椒粉)再讓湯頭
迸發明顯蒜味和辣麻。這味道和多數麻辣鴨血店家頗為不同,端看
個人喜好。





    鴨血紮實不滑彈,莫名有豬血氣質。臭豆腐味道偏重,貌似硬
實,內裡其實還算軟嫩多孔隙,吸附湯汁效果挺好。金針菇不贅述
;米血口感稍軟。


    這家店照例不是一次拜訪便成功。初訪時非公休日,卻見店門
深鎖。上網查看是否自己記錯公休日,才發現店家在二十四分鐘前
剛宣佈「因小老闆心情不美麗,臨時公休」。

    老闆多半是知道我要來。

    於是,在我人生臨時店休的原因裡,繼婚事、舉家出遊、肉攤
暫時無法提供肉品、老闆睡過頭及水管漏水等後,又多了一條「老
闆心情不美麗」。

    我只想說一句話:「還有誰能比我慘!」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區。皇將麻辣臭豆腐

桃園中壢區。麻辣桑「義」麻辣臭豆腐

桃園全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