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兔子

印度教裡有三位主神
第一是創造宇宙的大神梵天
第二是維持世界發展的維西努
第三是掌管破壞的濕婆

某日  濕婆聽說恆河畔住有三隻善良的動物--大象  猴子和兔子
濕婆很好奇牠們心地到底好到什麼程度
於是  濕婆變成了一個飢餓的老人  到了三隻動物的住處前

"善心的施主啊!  請給一些食物  我已經餓得快死了!"
濕婆扮成的老人  倒在地上呻吟著
大象  猴子和兔子統統跑出來瞧個究竟
看到了老人可憐的模樣  牠們馬上興起了同情心

"老伯  請再忍耐一下  我們馬上分頭去找吃的給您"
說完後  牠們便立刻分頭跑了開來

不久  猴子摘了好多水果  大象也撈了許多魚回來
老人吃了個飽  顯得元氣十足  精神百倍
但在他吃飽很久後  兔子才姍姍來遲

只見兔子無精打采地對老人說
"抱歉  我已經盡力了  但還是找不到給您吃的東西
 但看您已經恢復體力了  請問還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老人想了一下  然後說
"這附近的恆河谷底  長有一種吃了可以延年益壽的萬年靈芝
 你願意為我採回來嗎?"
"當然願意!"  兔子才說完  立刻往河谷跳下去
但恆河谷是個萬丈深淵  兔子跳下去只有一死

眼見兔子就要因為濕婆的考驗而死亡  梵天趕緊請維西努下凡營救
就在兔子即將摔落谷底之時
維西努將自己的手臂變長  終於及時拉住了兔子的耳朵
因為衝力的關係  兔子的耳朵被拉得好長好長

雖然來得及撿回一條命
但兔子的兩眼因為在崖壁東碰西撞後  因出血而變得紅紅的
原來有著的長尾巴  也因為銳利的岩石而被割斷變短
牠的上唇也因此被割裂了

從那之後  兔子就有著長耳朵  裂開的上唇  紅紅的雙眼  以及短短的尾巴
而梵天也將兔子的影子印到了月亮之上  以表揚牠無比的善心

--

兔子的英文應該就不用教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