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桃園中壢區。豪爽鴨 鴨肉專賣店

店名:豪爽鴨 鴨肉專賣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71巷28號
電話:03-4345107
營業時間:11:00-21:00


    本來就曾留意過這家店,後來又拜讀中壢板友好評食記後
,決定登門一訪。


    飯、麵、小菜及湯品的種類都不少,讓人著實猶豫許久。
強烈建議務必現場確認餐點!外帶點了小份鴨肉漏給(錢照算
),點韭菜鴨腸給芹菜鴨腸,回家翻出餐點幾乎要吐血。

鴨腿便當 120元  鴨肉麵 70元




    鴨腿便當可從十六樣配菜選三樣,而配菜多數為單點小菜
會有的品項,小氣如我者可考慮把想吃的小菜選成配菜,能省
不少錢。

    配菜選紅蘿蔔炒蛋、高麗菜和干絲。炒蛋中規中矩;高麗
菜梗有點多和粗;干絲偏辣讓人意外。桂竹筍是店家自選配菜
,滋味口感尚可。

    白飯應有澆淋煮鴨高湯,帶點鹹香個人挺喜歡,要是能來
些鴨油香就好。鴨腿切塊有去骨,略帶鹽水鹹味,肉質紮實不
柴澀,可惜沒有肉汁和肉甜。


    鴨肉麵麵條口感一般,鴨肉用的是薄片,提供口感甚於滋
味。整碗麵的味道主要來自澆淋的深色醬料,鹹中帶甜,還算
有合喜好。

下水湯 50元  芹菜鴨腸 50元


    下水湯湯頭對我而言稍淡,不確定是否有米酒提味。下水
熟度即便外帶久置也還行,估計內用應該會很亮眼。


    芹菜鴨腸不推薦。氣質像涼拌菜,然而調味偏淡又缺香油
香。鴨腸脆且有嚼勁,無腥味;芹菜十分糟糕,老硬還帶苦。

    整體而言,對鴨腿飯和鴨肉麵的感想還行,鴨腿飯配菜可
以選小菜類挺大方。下水湯表現一般(但下水本身不錯),芹
菜鴨腸便不太優。板上兩篇食記,底下推文評價天差地遠,想
來得靠你親身品嚐才真。

PS: 終於有緣內用,內用免費附湯誠意十足,有大量鴨骨架外,還放了中藥材



延伸閱讀:

桃園各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2 則留言:

  1. 我覺得豪爽鴨的最大賣點,是內用可以無限取用大鍋裡的湯。以前可以舀出很多鴨脖子與鴨尾巴,現在少了些但還是有。

    不過我只去過健行路那家,不知道元化路這間的情形是不是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人也都是推內用湯, 可惜我找不到機會內用 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