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聽 音樂--清唱(梁靜茹_彩虹)

前天撥電話回家時  三姊問了奇怪的問題
"你知道哪些歌是以清唱開始的嗎?  我做專欄要用"
腦中第一個反射  便是梁靜茹的新歌--崇拜
又想起了梁靜茹的"彩虹"
記得前奏是蓮蓬頭的淋浴聲  接著是梁靜茹的清唱
三姊確定後果然沒錯
姊也舉了幾首她想到的歌
黃鶯鶯_哭砂  孫燕姿_風箏
鄧麗君_獨上西樓(<--這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了 Orz)
一時想不出其它歌  決定將所有歌聽過一遍
又找到了下面這些清唱為始的歌
(只聽完男女歌手  未及聽團體  或許可以更多)

江美琪_愛哭鬼  張學友_好友不見  羅文裕_愛情漫遊
鄭中基_相思無用, 戒情人

還有兩首模糊地帶不知該算否的
張玉華_原諒  蕭亞軒_我愛你那麼多
邊聽著音樂  邊覺得這個專欄主題十分有趣
以這種特殊取向來選擇音樂
順便做做腦力激盪和考驗自己聽音樂的功力  也挺不賴的^^
跟大家分享前面有提到的歌
首先是梁靜茹的彩虹
若有興趣  也可以想想還有什麼歌是以清唱開端的喔 :)




彩虹

詞:阿信  曲:阿信/梁伯君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虛弱的窗簾 留不住
房裡的黑夜 也要走
清晨喚醒了我 照亮昨夜的夢
一直到這時候 才開始有一點懂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藍綠黃紅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只好慢慢承認 這故事叫做錯

Oh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
又一層層的迷宮 我來不及回頭
Oh 忽左忽右 忽上忽下 忽東忽西
忽前忽後的折磨 都是你的捉弄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藍綠黃紅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挽留 越是一無所有
只有慢慢期待 雨後你的影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