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天鷹座

天鷹座的神話很簡單 (不過再簡單也簡單不過巨蟹 XD)

眾神所在的奧林帕斯山上
有位本來專門在眾神聚會時幫忙斟酒獻杯青春女神赫貝(Hebe)
她還和另外兩位女神Sellina及Ella組成一個女神合唱團體(最好是 = =+)

在她奉命嫁給大力士海力克斯(Hercules)後  免除了原本的差役
這麼一來  這些懶惰的神就沒人可以斟酒給他們喝了

於是有次宙斯(Zeus)便化身為一隻大鷹
將正在艾達山牧羊的特洛依(Troy)俊美少年甘尼米德(Ganymede 很像在罵人 Orz)
抓到奧林帕斯山上  令他擔任替眾神斟酒的僕役
而由於他表現良好  便永遠被留在天上為眾神斟酒
為了紀念這些事情  宙斯化身的天鷹形象便被送上了天空  成了天鷹座

故事有另一種歧異的說法
也有人說大鷹並非宙斯的化身  而是宙斯身旁的巨鷲
因奉命尋找司酒少年有功  受到眾神獎賞
於是被送到天上成為了天鷹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