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地藏王的路障

在束八戶山裡  住有一個名叫厄的食人鬼

他已經吃掉數不清的人了.......

"好可憐呀~~  真的好可憐呀~~  你一定很難受吧"

每當厄試著這樣同情人的時候......

"對呀....  我真的好難受唷  痛苦到我都不想活了呀..."

只要人們這麼回答著  厄就會一口把對方吃掉


但  不可思議的是

大家在厄登門拜訪時  總會開門熱切地招待祂進家中

可能是厄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鬼的關係吧

而人們也常在看到穿著光鮮亮麗的厄後  興起了一些念頭

"他穿和服真是華麗呀!  說不定是那家大商店的老闆

 如果我們親切地招待他  或許會給我們個謝禮什麼的"

於是人們就將自己困苦的生活情況  告訴了厄

"這幾年的收成  真的是很慘....  只能勉強糊口"

"那麼你們也吃了不少的苦  苦到都快活不下去了吧"  厄說

"沒錯  就是這樣  真的都不想活了呢!!"  人們總滿心期盼地回應著

然後  下一刻  他們就葬送在厄的肚子裡








有一天  厄遇見了一個小孩

"啊~~  是爹爹~~"  小孩高興地抱住厄

"我不是你爹啦!"  厄推開了小孩

"你穿的衣服不錯喔~~  穿給誰看的呀?"  厄奸笑地問著

"是要穿給爹看的呀~~  爹你出去工作賺錢太久忘了嗎?"

小孩高興地望著厄  一邊回答到

"這樣呀~~  出外去工作賺錢了呀"  厄心裡忖思

"爹  我們回家吧!"  小孩拉著厄的手  往家裡的方向奔去

"爹不在的這一段日子  你一定很寂寞吧?"  厄奸笑地問到

"一點也不寂寞唷  因為有娘陪著我呀!"  小孩開心地笑著

"只有你和你娘兩個人  一定非常辛苦吧?"  厄不放棄地追問

"不會呀  一點都不辛苦  因為娘都說....

 爹在外面很努力的工作  所以娘也要加油  一點都不辛苦的唷^^"

到了小孩的家  厄瞧見了一個牌位

"這是牌位吧?  誰的呀?"  厄疑惑不已

"是娘的"  小孩說

"是你母親的呀?"  厄心裡竊笑著

"該怎麼說才好呀  你真的是好可憐唷~~~

 你母親去世了  你很難過吧?"

"不會呀^^

 因為娘總是跟我說  她會永遠陪在我身邊呀!

 她還說  就算看不到娘  也不需要覺得難過或擔心

 所以呀  爹你也不用感到難過  因為娘也會一直陪著爹的唷"

"這小子真是人嗎?"  厄的內心大受打擊

厄心想  總有一天  一定要把這小鬼給吃了

從那之後  厄和這孩子開始一同過著奇妙的生活

而厄只要肚子一餓  就會去其它家吃人








有一天  有位僧侶來到了這個村莊

"總覺得這個村裡充滿妖氣"  僧侶若有所思地說

於是僧侶就拿出鑿子  開始雕塑地藏王菩薩像

"請您一定要保護這裡的村民"  僧侶一邊雕刻  一邊默禱

就在僧侶終於完成了地藏王菩薩  在將祂眼睛刻上的那一剎那









"咦?  奇怪了?  你不是我爹呀~~"  小孩終於發現了厄的真面目

"嘖  這小鬼終於還是發現了"

"沒錯  我不是你爹!  怎樣!

 很驚訝嗎?  很難過吧?  難過到不想活了吧?"

就在這時  地藏王菩薩也匆匆地進到村子裡









地藏王  是唯一可以潛入地獄之門的佛

也是唯一帶領善者上天堂  惡者下地獄的菩薩









"不會呀!"  小孩微笑地看著厄

"雖然你不是我真正的爹  但就像真的一樣"

"可惡  氣死我了  再不說  地藏王就要來了呀!!

 我會被地藏王帶到地獄去的!"  厄露出痛苦的表情

"逃不掉嗎?"  小孩疑惑著

"只要我沒吃到曾經想要吃掉獵物  我就會消失不見的

 我不想消失  也不想去地獄!"

就在這時  地藏王打開了小孩家裡的門扉

"讓我逮到你了吧  厄"  地藏王的威嚴  震懾了一切

"不要~~  哇~~"  厄害怕地混身發抖

然而  出現在地藏王面前的

是張開雙臂的小孩  硬生生地擋住地藏王的去路

"地藏王菩薩  求求你不要把我爹帶到地獄去  請你放過我爹吧!"

看到了這個場景  厄登時楞住了

"爹不在身邊的時候  我真的好寂寞喔!"  小孩哭泣著

"因為這個爹來了  我才變得不寂寞的

 如果這個爹也不在的話  我會很寂寞的"  他抱住了地藏王

"我會難過到死~~~"  小孩跪了下來

"你......"  厄的眼眶中  泛著淚水

就在下一刻  淚流滿面的厄  慢慢地消失了

"爹...... 爹....."  小孩奔向前去  雙手試圖捥留些什麼

"厄成佛了喔~"  地藏王摸摸小孩的頭  微笑地說

"你真正的爹很快就回來了  所以你不要再哭囉 :) "









正如地藏王所說  不久之後  這小孩的父親就回來了

父子倆和樂融融地生活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家人不只是父親  連兒子和孫子  都是長壽得驚人

小孩現在已經102歲了  而他父親也活到103歲才去世









遠處  地藏王菩薩  微笑地望著當初的小孩

"我沒有在他們壽命應該結束時去接他們......"

地藏王回憶著每次要去帶走小孩時的情景

厄總是張開了雙手  擋住地藏王的去路

"地藏王  請還不要把他帶走

 直到孫子出生為止 ... 直到曾孫出生為止...."  厄總是這麼說著

"你打算要當路障當到什麼時候呀?  你也真是蠻煩的耶^^"

而地藏王  也總是微笑地嘆了口氣

                                            by larle

--

改編自  奈知未佐子--雲之呢喃風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