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相親的背後(四)

第一次過著有人陪伴的生活
所有的事物都是一種學習而成的習慣

習慣和情人講電話
習慣接送情人上下班
習慣把情人擺在處理事項的最優先

也開始了一些不習慣


不習慣與朋友群脫了節
不習慣縮減的自我時間
不習慣在各類活動的不出席

最不習慣的,莫過於男女以及每個人個性的差異

儘管曾因他人的成功介入而感到傷心難過
但得知時早已事過境遷
選擇了原諒並非不介意,而是對已過的事實不願執著
也放棄讓自己不斷去回想的念頭

在一起的日子不曾有過大吵

有人說「吵架是激烈的溝通」,直到現在我依舊無法體會
曾和大姐討論過這個問題
她的結論是我太過理性隨和,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
仔細深思加上生活體驗後,便完全同意了這點

不曾有過大吵,卻不代表一切風平浪靜
或許是經驗不足,無法面對別人情緒的起伏陰鬱
每當發現對方心情不好鬱悶時,總想著原因及解決之道
卻在踢到鐵板時,一再的受傷
自以為相對於大多數男生來說顯得心細體貼
但這種個性只是碰了一鼻子灰

終於在傷重不治前,選擇了離開

剛開始,對於自己理應沒錯而釋懷
甚至還因為重新拾回自己而感到雀躍
有種辭去工作的莫名解脫感
也對自己在一起後的所做所為無愧於心

很奇妙的感觸,卻說不出口

多年的體會後
發現自己理性與溫和的個性,難以了解他人情緒的大起大落
也無法體會沒來由的心情鬱悶,甚至情緒牽連旁人
直到現在才發現解決之道
唯有雙方的體諒與扶持
在受傷害時試著先讓步,等緩和後再重啟大門

每一段成功的感情都需要兩人攜手努力進步,才有機會並肩前行

這段沒有修成正果的感情在兩年多後畫下句點

當初曾問過同學:「你覺得在一起多久算久」
最後得到了「一年」的答案
從此以認真走過一年為自己的努力目標
後來才發現,時間長短其實不具有任何意義
但無論是否有著快樂或值得回憶的事
它終究在我的生命中佔了重要的一課

感情很難說得上誰對誰錯
單看用誰的角度去詮釋它

謝謝了,曾陪我一起上課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