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微笑的背後

曾幾何時  微笑成了自己的一號表情

無論遇到什麼事  幾乎都是微笑以對

最誇張的一次  要算是大二時的一次車禍的事了


當時我騎著機車  在仁愛路圓環處  被一輛闖紅燈的箱型車橫向追撞

車子橫向滑行了快十公尺

而我則而神奇地立於橫躺的車身上  跟著滑行老遠 (像在溜滑板一樣 XD)

當下肇事的駕駛(是位太太)雖沒揚長而去

卻下車找我理論  認為她沒有錯  休想要她賠 (其實我根本還沒提到這件事)

我腳受了傷  也明顯知道對方闖了紅燈  便微笑著和她理論了起來

一旁剛巧目擊的同學  氣憤地質疑對方的立場

後來因為對方的先生知道是自己不對  才自願賠了一千元了事

(車子被撞得很慘  一千元其實根本不夠)

臨走前  那位太太還一臉氣呼呼的樣子

而我  則是繼續微笑著

後來離開現場時  我才心想

發現一個被自己撞的人  竟然還笑嘻嘻的

也很難讓人願意賠錢吧 (這人一定沒事  才會還笑得出來)

我也對自己在那時還能保持的笑容  驚訝莫名







已經沒印象自己最後一次哭泣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記得小學三年級住院開刀時  就已經一滴眼淚也沒流 (這小孩真厲害 XD)

就這麼漸漸地  臉上的表情  幾乎只剩下微笑

有時剛巧沒有笑容時  便會有人問到

"怎麼了?  心情不好嗎?"

我總是笑了笑

也沒什麼心情不好

只是笑慣了  一旦臉上笑容消失時  便會給人有種不同往常的感覺






其實  微笑並沒有什麼不好

就像之前曾在別人版文看過的文章

"微笑  能帶來力量"

的確

但  也如我推文的一般

"微笑  能帶來力量  卻不是自己的"

我的微笑常可以帶給別人力量  自己卻感受不到

許多願意跟我談論心事的人  最後也多半能帶著微笑離開

微笑  是件奇妙的事

但  也許我需要的  是別人對我的微笑






已經習慣了微笑  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我想  自己還是會這麼微笑下去

然後  也許會在某一天  開始嘗試其它的表情

讓內心真正的情感  適時宣洩一番 (說實話  還挺期待的 XD)

如果還是只懂得微笑

也許有一天  自己會變得像天劍宗次郎(註)一般吧

只是我腳程大概沒辦法像他一樣快就是 :)

--

註: 天劍宗次郎是漫畫"神劍闖江湖"內的一名角色

    是志志雄的手下十本刀之一

    因為小時候的際遇  而變得壓抑內心的情感  只是一貫地微笑

    是一位擁有著快腿"縮地"絕招和高超劍術的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