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相親的背後(一)

相親的背後想講的
只是自己經驗淺薄的感情世界
但越想越久遠,跟著要寫的東西也越多
還得掙扎著哪些東西該寫不該寫
最後決定將它分成幾個篇章

第一篇,就從遠古的幼稚園開始吧(其實也沒多遠啦~~)


八卦的力量,任誰也擋不了
甚至連小到幼稚園中大班的我,也捲入其中

老實說,儘量幼稚園的時期記憶稀薄
但依舊記得自己那時與男女關係八竿子打不著
也從沒有對幼稚園的那個小女生產生好感
然而空穴來風的消息還是可以這麼產生

「齁~~你喜歡的是xx班的某某對吧!」

幼稚園的我,就體會到了百口莫辯的痛
家裡的姊姊們一直到幼稚園的畢業異禮仍舊起鬨著
而我也從幼稚園開始,就養成了懶得爭辯的個性

有時候流言就是流言,時間久了,自然煙消雲散
而這個風聲,自然也隨著我離開幼稚園而默默被淡忘

國小三年級以前,依舊是個腦中沒有男女差異的小傢伙
真要努力回想起班上的女生,一個也想不起
(其實男生也不太記得了.....)

一直到小三下學期轉學後,才有了轉機(這算轉機嗎....)

因為搬家的緣故,小三下學期被迫轉學
也因此度過了一個完全沒有作業的寒假(讚啦~~)
到了班上,人畜無害的個性,很快地融入大家
也悄悄注意到了班上的女生

從小個性就如此
很容易覺得人家好,卻多半只在心裡想想
不像班上其它同學愛半認真半瞎鬧地
在黑板上寫下「xxx愛ooo」
或許明明愛在心裡,表面上又要故意爭吵,打情罵俏

自己頂多只敢偷偷多留意自己喜歡的女生
再多,就是踏著淑女腳踏車在人家巷口兜來兜去
等人家問及,再推說剛巧經過
單純得很

自以為不著痕跡,終究還是被發現
有個男同學,還因此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
除了默不吭聲外,也沒跟那位男同學多說什麼
也因此少了個曾經熟悉的朋友

而這個壓根沒打算有結果的緣份
也在國小畢業後便暫告一段落
除了國中時,偶然在教室走廊外與當時喜歡的女生碰面外
就再也沒有任何記憶了

老實說,那個女生的面孔
現在的我彷彿也勾勒不出了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