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靦腆的背後

這次要來揭露關於自己"靦腆"的一面

現在若跟人家說"喇勒其實是個靦腆的好男人"

我想大概沒有多少人會相信 Orz

因為平常亂哈啦搞笑的形象已深植人心

但在內心深處  仍一直有個靦腆的喇勒存在著








講到靦腆  最嚴重大概是在高中時代吧

嚴重的程度  難以理解

例如  在路上遇到久違的朋友

正常人的反應該是熱切地打聲招呼  聊上幾句

但我卻在遠望發現故人的存在後

選擇在他們發現我之前  趕緊轉彎逃離現場

不是因為怕欠債被追討  而是怕看到害羞無話可說







對自己這種詭異的行為感到無奈

一次和三姊聊天時談起

喇勒 "怎麼辦  我遇到認識的人都不知道要講什麼"

三姊 "怎麼會不知道要聊什麼?  就隨便聊啊!

      像是問他"最近過得怎麼樣呀?"之類的不就好了"

喇勒 "那如果他回答"還可以呀~~"  那我就接不下去了!"

三姊 "唉唷~~  哪會接不下去~~  就隨便亂聊咩!"

於是  這個問答在三姊費解的情況下結束

而遇到人便會害羞的情況  依舊得不到解答








為了改善這個情況  我決定去參加康輔社

想藉著康輔社的磨練  練就和人相處的技術

也因此開啟了我為時一學期的建中駝鈴康輔社生涯







康輔社是個很奇妙的社團  單從它的社辦就足以看出此點

傳說中的社辦--打屁人之家  其實只是個行政大樓後方的走廊

儼然就是個國王的社辦

但大家就是會在每天中午  抱著便當到走廊報到  打屁

在很多人眼裡  康輔社就像個聯誼性質的社團

但其實在這個社團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至少  在駝鈴康輔是如此 :)

帶活動  美術字  吉它  手語等等等

還有我最初入社的原因--公關能力

康輔社裡有著各種人才  想學什麼皆可取之不竭

也因此我在裡面也學到了一些本領

最足以拿上面的  大概就是美術字的部份(當時稱作"鳥字")

甚至後來還在傳醫社一次幹訓幫大家講了堂美術字的課

但回看公關能力  卻依舊是我的致命傷

康輔社有個很特別的活動  稱之為打公關

首先你需要製作屬於自己的名片(自己用藝術字寫)

然後每當有友社社慶時(如台大尋云手語社  景美熱舞社等等)

便帶著名片到活動場合去

一到現場  大家一哄而散  各自找人發名片認識去

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所以往往可以看到的情景是

大家從喇勒身旁四散

找到目標後  遞上名片  侃侃而談

只剩下喇勒一人呆立一旁  不知該如何是好

並非沒有名片

精心製作的名片早在手上

卻沒勇氣走上前去  跟人攀談  更不知要聊什麼

儘管這是最初參加康輔社時  希望能加強的能力

但真面對那種情境時  還是卻步了

一次  一次  又一次

每一次的呆立現場  都讓自己在回程時感覺十分沮喪與挫折

後來  一個班上的同學聽說了我在康輔社  也決定加入了

因為他也有著無法與人自在聊天的問題

第一次和他去打公關時

在前往活動現場的途中  他表現出和我一樣緊張的神情

原以為自己有個夥伴出現了

但當最後依舊是大家一哄而散  盡情地打著公關

包括我那同學在內

而仍舊只有我一個人呆立現場時

便知道我依然是孤單的

無法怨懟任何人  因為是我自己缺乏勇氣







就這麼苦熬了一學期

逼自己打公關--> 卻步--> 打公關--> 卻步

不斷地違逆自己的本性  不斷地厭惡自己

最後終於決定放棄做無謂的掙扎

康輔社最特別的傳統  是一學期便交社

所以社團主力總是小小的高一生

這樣的目的是為了強迫社員們快速成長

也因此學期中的活動其實非常的豐富

而到了下學期時  便是競選幹部的時間

前面提過  康輔社學的東西很多樣化

幹部的選取方式也是

所有的社員都要參與一系列的考試

從自我介紹  帶動唱  美術  演戲等等

經過學長的綜合評比後  再根據每個人的表演來分配職位

而我當時也參加了所有項目的考試

最後因為美術部份表現最好  擔任了文書的職位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欣喜

因為在我心裡  已經做了退社的打算

違逆自己的本性  真的太辛苦了

也因此  建中駝鈴康輔社的文書  在那年多了個空缺







上了大學後  曾經一度考慮再次踏入康輔社的領域

但想起過往的心酸回憶  便又退縮了

只好  繼續抱著自己靦腆的本性生活著

一度在自己的暱稱寫著"靦腆的阿男"

(一直覺得這個暱稱很像女生寫"清純小公主"一樣  感覺整個遜 Orz)

而自己寫的遊記  也因此命為"靦腆遊記"

就這麼害羞地過著每天的生活

但  很神奇地  自己和人交談的能力

卻在沒有特別做什麼努力下  緩緩地進步著

腦袋的連結也開始怪異了起來

可以在群眾聊天時  天外飛來一筆  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甚至還有同學曾很認真地問我

"喇勒  你小時候是不是很愛看腦筋急轉彎

 不然怎麼每次都可以想到一些有的沒的 XD"

一直到現在  和人聊天的本事的確有了大躍進

或許是綽號取對了吧(姓名學果然很重要 XD)

造成自己進步的原因  我真是一點也想不出來








儘管進步了很多很多

其實我的內心依然是十分靦腆的

依然是個很容易臉紅的男生

依然會有看到人害羞講不出話來的時候

依然對喜歡的人會有一籌莫展的呆

我想  這個個性  應該是怎麼改也改不掉

因為  這才是真正的我

下次  若看到害羞靦腆的喇勒時

我想  你應該不再會感到訝異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