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前世藤箱

鬼八是個一臉凶相  但卻非常膽小懦弱的山賊

每次搶劫路人的下場  都是被路人嚇到手足無措  而一無所獲

在又一次的搶劫失敗後  鬼八苦惱不已

"看來我還是不適合山賊這種野蠻的事業

 或許我比較適合當闖進都市有錢人家的倉庫裡偷東西的帥氣小偷吧!"









於是  某晚

鬼八打扮成小偷的樣子  下山到城裡去了

連續跳過了幾個屋頂後  他看到了一家賣油批發商的豪華倉庫

"真是一間了不起的倉庫呀~~

 想必裡面一定收藏了很多寶物吧!"

鬼八趨上前去  推了推倉庫的門

"咦? 竟然沒上鎖...

 嘿嘿嘿  真是粗心的傢伙呀  那我就不客氣囉~~"

可是...

倉庫裡只有一隻長得其貌不揚的狗......

"什麼嘛~~ 竟然只有隻愁眉苦臉的狗...." 鬼八心中犯著嘀咕

"不過  仔細想想

 他們小心翼翼地將這隻狗  藏在這麼氣派的倉庫裡

 一定有什麼特別的理由  絕對錯不了

 或許牠會告訴我  在哪可以挖到寶藏  或是會拉出黃金糞便之類的...."

鬼八想了想  終究還是把狗給偷回去了








"哈哈哈~~~

 主人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呢~~

 那個糊塗小偷把狗偷走了~~" 躲在倉庫外的長工  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樣呀~~  那真是太好了~~

 現在這個時代  殺狗是會被判死刑的

 那隻狗不但無法當看門犬  也根本無法幫我任何忙

 總算想到這個妙計  解決了這個煩惱

 沒想到事情能進行地這麼順利  哈哈哈~~~"  批發商  得意地笑著









這方面  雖然鬼八將狗狗帶回家了

但是......

"要怎樣你才會告訴我到哪挖寶?" 鬼八疑惑地望著小狗

但這隻狗不但沒告訴他哪裡有寶  也沒有任何黃金糞便

"可惡  這傢伙到底有哪一點值得珍藏呀~~  只會白吃白喝!"

鬼八氣極敗壞地  想揍狗出氣

小狗看到鬼八舞起的拳頭  在牆角瑟縮起來

"什麼嘛~~  沒想到你長得一付兇惡的樣子  卻是那麼的膽小

 .................

 其實跟我蠻像的...."  鬼八於心不忍起來

於是鬼八和狗狗  就靠著一臉兇惡相當做武器  開始重拾山賊業

雖然膽小的他們  依舊無法嚇倒路人

但有時  可憐他們兩個的旅人

卻會故意在他們兩個被嚇跑時  留下微薄的銀兩

倒也讓他們兩個的日子  不至於完全過不下去









"狗狗  你看  我們今天賺到了16文又20分錢耶

 賺到錢了耶~~"

鬼八總是高興地望著狗狗

狗狗也似聽懂鬼八的話一般  總會在鬼八身旁搖尾磨磳

"應該沒有像我們這樣的惡棍吧~~

 我和你的組合  就是最強的山賊了

 對吧!  狗狗"

鬼八摸著狗狗的頭  這樣說著









但是在某一天  死神來找鬼八了

"鬼八先生  鬼八先生  你的生命就快要結束了  你的狗也是

 請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死神的宣告  無情  卻又真實

沒幾天  鬼八真的暴斃死了  而狗狗也隨他而去

鬼八的魂  飄向三途河去了...

到了三途河前  鬼八第一次覺悟到....

"啊!!  我該不會要下地獄吧!

 哇~~~  做了這麼多壞事  我看我也只能下地獄去了啦~~

 嗚哇  我不要去啦~~"  鬼八如此哭喊著

"鬼八呀..."  這時  狗狗叫了他

'咦?  你會說話?"  鬼八驚訝不已

"因為鬼八已經變成鬼了  所以聽得到我的心聲"  狗狗說

"以前你很照顧我  所以現在我想要報答你

 等一下會有一個揹著籐箱的鬼到這裡來

 到時你就生火跳舞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都不要停下來喔"

狗狗很仔細地跟鬼八說著等等會發生的事情








"叫我生火  可是我又沒帶火種之類的東西來..."

"碰轟~~"

就在這時  鬼八的身旁  燃起了熊熊的火焰

"喔~~~  光用想的就能生火啦

 當鬼真是方便呀 XD"  鬼八興奮了一下

此時  揹著籐箱的鬼也到了

"哇  好可怕呀~~" 鬼八嚇到兩腿發軟

"快跳吧  鬼八"  狗狗趕緊提醒鬼八

儘管怕到不行

鬼八還是勉強自己  在火堆旁  跳起舞來

看到這個情形的鬼  不禁疑惑了起來

"這傢伙怎麼啦?

 通常亡魂都會哭  可是他看起來  好像很快樂的樣子

 看得我也開始想跟著跳了"

於是  鬼卸下了籐箱  跟著跳起舞來了








就在這個時候...

狗狗大口大口地把鬼帶來的籐箱  吃掉了

"喂~~ 這隻狗在幹什麼!!"

鬼氣急敗壞地衝上前去  但狗狗早已把籐箱吞下肚了

"嗚哇~~  慘了啦~~  前世籐箱被吃掉了

 這個前世籐箱裡  裝了鬼八所有的過去呀!

 閰羅王要看裡面的東西  才能決定讓他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啊~~ 我一定會被閻羅王罵的啦!"

鬼看著狗狗  既生氣  又無奈地說著








"對...  對了...

 鬼八  我來改寫你的人生吧"  鬼突然靈光一現

"咦?"  鬼八楞了一下

"我再去拿一個新的籐箱來  你就重新再活一次吧

 知道嗎?  鬼八~~  你這隻狗也一樣~~"

鬼匆匆走開  沒多久  又帶了個籐箱回來

"隨便到哪裡都好  總之投胎去吧~~"

鬼邊對鬼八和狗這麼說  邊把他們推回人間投胎去








"生出來了  大老闆!

 是非常棒的嬰孩唷!"  女傭興奮地向批發商說著

"這嬰孩怎麼長得一臉兇八八的呀!"  批發商看著小孩  疑惑著








鬼八變成了  賣油批發商的長孫








"大老闆  大老闆  庭院也有喜訊喔~~"  另一個女傭  高興地跑了進來

院子裡的母狗身旁  也多了一個的小生命

"像你這麼棒的狗  怎麼會生出這副長相的小孩呢?"

批發商抱起小小狗  困惑不已

"而且...  好像在哪看過的樣子..."








狗狗  又重新回到了批發商的家中







"我們這次要好好地做好事積陰德

 創造一個美好的人生喔~~~"

庭院裡的小小狗  和批發商的長孫

似乎有那麼一瞬間  一起  相視而笑








"唉呀~~  籐箱要從頭裝起  真是慘呀..."

遠處  一個揹著籐箱的鬼  嘆氣地說著

                                          by larle


--

改編自  奈知未佐子--雲之呢喃風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