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醫學的背後(一)

    原來比較像職涯發展的介紹,在腦中勾勒後,反更像是求學生活漫
談,甚至是人生回憶錄!(已經到了這種年紀了嗎?)


  「我的志願」該是很多人小時候曾寫過的作文題目(這年代不知是
否還如此),個人也不會是那少數的例外。印象依舊深刻,那時在內容
寫下了:

  「我想當農夫!」

  仔細想想,扣除兒時不懂農忙苦外,會有這番志向多半與個性有關
。小小年紀似乎就嚮往著田園生活,總覺那般悠然自得又與綠野比鄰而
居的生活令人陶醉,十足少年老成。

  當然沒有因此成了農夫。以我這般懶惰個性,大概只種得出雜草。

  由於對讀書這檔事還算有心得,因此小學時期成績不差,猜想略自
閉(有嗎?)的個性,反讓自己較能靜下心看書。

  說是這麼說,寫功課的同時,也是會偷看電視的。

  小學時是鑰匙兒童(註一)。爸媽工作忙碌,返家時多半孤身一人
。將米洗完放電鍋煮,方便老媽回來準備晚餐後,便逕自寫功課去了。

  以前家裡小,書桌和爸媽臥房的電視桌是同一張。寫功課的同時,
桌面的左手邊就是電視,因此只要打開開關將頭向左轉,便能觀看電視
節目。等到聽聞爸媽返家的開門聲,才趕緊關上電視裝認真。

  強烈懷疑這長期三十公分左右的觀看電視行為,造就了這六百多度
的近視。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

  因為還算有在唸書,國小生活大抵無憂無慮,就這麼上了國中。

  上國中前,姊姊們十分為我擔心。不是擔心課業問題,而是擔心個
性太過溫和的我會被同學欺負。幸好向來奸巧(?)的自己,幾乎混熟
了黑白兩道,每個人都與我友好,未曾出現姊姊們所擔心的畫面。

  國二前的生活如小學般的懵懂平淡。每天一早五點多便到學校和同
學們打籃球(為什麼我沒長高?),順便看看出刊的寶島少年和少年快
報等漫畫週刊。就這麼快樂地度日,後來才漸漸精實。

  記得國二開始有了第八堂輔導課,當時內心極度反彈。反彈的原因
只有一個:

  「我看不到五點開始演的『魔神英雄傳』了!我要看孫達陸!」

  為了一部卡通,幾乎想放棄掉輔導課。沒放棄的原因只有一個,就
是沒有放棄這種選項可以選(遠目~)。

  到了國三,才知道國二的第八堂輔導課,只是件不足一提的小事。


                      ~ To Be Continued ~


註一:

鑰匙兒童:

  以前很紅,現在似乎不再使用的字詞。泛指因家人忙碌多不在家,
所以必須自己攜帶鑰匙返家(因為沒有人會幫你開門)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