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新屋.新竹鴨肉麵

店名:新竹鴨肉麵
電話:03-4981209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中山路364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日:每週二

PS: 圖片已遺失


自從家附近的熱炒店消失後
很久沒吃過自己喜愛的羊肉炒麵了
意外在這裡遇見了接近懷念的滋味

九月份每天要到新屋鄉報到
中午多半就近在中山路上覓食
沒有太多資訊,常隨便挑間店家便吃
偶爾見到這家彷彿鴨肉專賣店般的小店
索性登門拜訪
吃過它的鴨肉麵、鴨肉炒麵和羊肉炒麵
最對味的,還是最後一道菜餚

羊肉炒麵 60元
60元一份的羊肉炒麵,份量中規中矩
小食量的人應該一份就夠飽足

記憶中,羊肉炒麵的美好
來自爆香過後的辣椒和大蒜
加上由沙茶提味拌炒後的空心菜和羊肉片
便組成了令人回味無窮的料理
而新竹鴨肉麵的味道,便接近了它
可惜我無法拍出它該有的滋味

若要說缺點,大概和周遭店家一般
或許配合客家菜的特色
口味會偏重也偏油些
吃到盤底的油光四射,會讓人輕輕皺起眉頭

鴨翅 & 鴨胗 60元?

只記得是個令人吃驚的價錢
鴨胗一份20元,翅膀似乎是30還是40元
看到盤上的單薄和價錢的不單薄後
一時有些後悔點了它們

鴨胗部份沒有特別感想
鴨翅用的是煙燻,口味偏重
但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倒是剛好
只是這樣的價格,還是讓我瞠目結舌

小小的一家店,卻讓我在新屋的日子拜訪了幾次
不是那麼難得一見的美味
但是,卻有著接近記憶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