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空虛的天使(三)

"怎麼辦?  是善還是惡?" 與作苦惱地問

"他好像沒有惡意....."

"這不是沒有惡意就可以算了的哦~~"

"也對  這也暫時保留好了"  傑拉魯說


"我們是不是挑到一個難以判斷善惡的樣本啊?"

與作皺著眉頭  望向傑拉魯

"唔........" 傑拉魯只能相對無言

就在兩個天使苦惱之際  青年來到了公園

一個小男孩正蹲坐在草地上  青年好奇地趨前瞧個究竟









"小朋友  你在做什麼?"

"我在殺螞蟻啊!" 小男孩不以為意地答到

"不要做那種殘酷的事情  螞蟻也是有生命的哦"

青年拍了拍小男孩的頭  但小男孩並不領情

"囉嗦  臭老頭!"

男孩生氣地起身  推開了青年  青年不禁後退了幾步

這時  一名中年婦女奔了過來









"義夫  怎麼啦?" 婦女焦急地問到

"他欺負我" 男孩指了指青年  略有忿意地說

"過來這邊" 婦女瞪了青年一眼  便趕緊帶走了小男孩

青年只好無奈地在一旁呆立









"他剛剛站不穩  踩死了約五隻螞蟻哦

 為了救一隻螞蟻  牲了五隻螞蟻"

與作低頭思索著

"我們本來想從個別場面來判斷  結果還是就整體來判斷呢"

望著傑拉魯  與作漸漸了解問題的徵結所在

"我注重事情的好的一面  你注重壞的一面  這是我們基本的方針"

"對啊" 傑拉魯點點頭









"我有個好方法了!" 與作興奮地說

"這個方法能讓我們兩個都發揮到功用~~"

"首先  我先讓他得到幸福!" 才說完  與作便對青年輕輕一彈指









正在公園裡讀著報紙的青年  突然忍不住驚呼一聲

"啊!  我買的樂透中獎了!  運氣真好"

青年樂得起身  掏出皮夾要拿出中獎的彩券








"而我懲罰他"

就在青年起身的同時  傑拉魯也輕輕地彈了指









"奇怪?  獎券不見了!  明明放進皮夾裡的說!"

青年滿頭大汗  但依舊找不著那曾經擁有的獎券









"其實相對來說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

兩個天使無奈地望著對方

"這麼做好空虛哦"

"嗯...  我們還是想其它方法來賞罰人們好了"

於是  度過空虛一天的兩個天使飛離了公園

在祂們身後  則是度過了奇妙一天的青年

他正努力在尋找著那張意外中獎的彩券

                                   ~ The End ~

                                              by larle

--

改編自玖保錐子--小鬼小鬼談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