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空虛的天使(一)

與作和傑拉魯是一對天使哥倆好

與作是負責以弓箭來獎勵良善的人的幸福天使

而傑拉魯則是負責以弓箭來處罰壞人的懲罰天使











"怎麼啦  與作?  怎麼沒精打采的"

一天早晨  與作一臉憂鬱  雙手杵著臉地坐在百貨公司的頂樓

傑拉魯路過時  瞧見他的模樣  忍不住湊上前慰問一番










"我思考陷入膠著了" 與作嘆了口氣

"為什麼?" 傑拉魯一頭霧水

"我們的工作是給好人幸福  懲罰壞人吧?

 於是我就想.......

 到底什麼才是善  什麼才算惡....."

"好哲學的問題哦" 傑拉魯認真地聽著與作的分析

"如果大壞人做了好事  我也必須給他幸福嗎?

 如果根本不想做好事  卻不小心做了

 這時我也必須給他幸福嗎?"

"你想的事情好複雜呢" 傑拉魯只能以傻笑回應

"你不覺得  這麼一來  善惡的判斷基準很含糊不清嗎?

 該觀察事物的個別場面  還是從整體來判斷........."

與作說到一半  突然打住了

他盯著一直傻笑的傑拉魯  皺著眉頭說

"你都沒在思考這種事吧?  這種問題也會出現在你身上哦"

"我不思考的.....  所以也不會猶豫"

傑拉魯雙手一攤  一付理所當然的表情

"人生是瞬間的累積...  所以  我是從當時的場面來判斷"

"真羨慕你對於自己的作法毫無懷疑" 與作無奈地說

"你有點聰明又不太聰明  才會想一些有的沒的"

才說完  傑拉魯突然雀躍地跳了起來  大聲叫道

"啊!  我想到一個非常好的點子"

"哦  是嗎?" 與作一付興趣缺缺的模樣

"真的是好點子哦  而且....  對我對你都好喔!"

"我不指望這點子會有多好  不過姑且聽之"

與作還是對傑拉魯的提議不抱著太大信心

"這是片面評價加整體評價乘以二的絕佳點子"

"快說啦!" 與作已經快失去耐心了

"也就是挑一個人類

 人有好的一面  也有壞的一面  咱們跟著他一整天....

 要是他做了好事  就給他幸福  做了壞事就懲罰他"

"原來如此  這樣就可以完成我們的工作" 與作恍然大悟

"這就叫一石二鳥  不必考慮對方是好人或壞人"

傑拉魯手扠著腰  一臉得意地說

"我要加入!" 與作一聽完  馬上興奮地決定實行傑拉魯的計畫

"那麼馬上去找肥羊吧!" 傑拉魯縱身一跳  張翅在空中飛翔著

與作也迫不及待地追隨傑拉魯的腳步










兩個天使來到了大街上  開始緊盯著路人

"雖然什麼人都可以  但還是忍不住會挑一下呢"

兩人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  一時難以抉擇

"閉上眼睛射箭  被射中的人就是目標" 傑拉魯說

"喂喂~~  箭不是這樣用吧!" 與作一時無言以對

就在這時  與作發現了路旁的一家漢堡店

"有了!  就挑第一個從漢堡店走出來的人"


                                    ~ To Be Continued ~

                                                    by larle

--

改編自玖保錐子--小鬼小鬼談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