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日記(二)

"時間是三十分鐘  開始!"

教室裡  除了監考老師的聲音外

只剩下沙沙的作答聲











"唔......"

拿起試卷  腦中一片空白的毛毛

望著隔壁併坐而正認真作答的奇奇  若有所思








"哇~~"

桌子突然劇烈搖晃  讓奇奇忍不住叫出聲來

側過頭  才發現毛毛假裝用橡皮擦  其實正大力地搖著桌子









"別搖桌子好不好?" 奇奇有點惱怒

"我哪有搖....  我只是在用橡皮擦....."

"................"

瞪了毛毛一眼  奇奇回首試卷中

但才沒一會  毛毛又用手肘架了奇奇好大一下

"啊!  別這樣!"

"線這邊是我的桌子  不准過來!" 毛毛理直氣壯

"可是......."










"妳們二個!  考試時說什麼話!"

二人的騷動  惹惱了監考老師









"是奇奇跟我講話的"

毛毛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奇奇同學  答案要自己想才行"

監考老師好言規勸

低氣壓籠罩著有口難言的奇奇










"我恨死毛毛了!"

在返家的路上  奇奇怒火中燒

"這股怨恨該如何是好!!!!!!!!!!"

用力把書包甩在地上的奇奇  認真地想著復仇方式








"寫日記吧......

 我真軟弱............"








"奇~~~奇~~~~"

正當振筆疾書到一半  窗外傳來了毛毛的呼喚

"啊~~  是毛毛~~"

無可奈何的奇奇  只好下樓一探究竟









"妳幹嘛一個人先回家?  我不放心來看看...."

毛毛理所當然地說道

"........................."

奇奇默默地領了已經脫鞋的毛毛到自己的房間









"奇奇家的拖鞋好老氣哦!  我家的有玫~~瑰~~花~~"

一邊上樓  毛毛不忘一邊發表自己的感言









"......................!!!!!!!"

進到房裡  無心理會毛毛的奇奇  驚見自己寫到一半擱著的日記

趁著毛毛還沒發現  她趕緊將它收到抽屜中

"...........?" 望見奇奇的行為  毛毛一頭霧水









"我去倒果汁"

"嗯~~"

說罷  奇奇便下樓去了

留下對抽屜中事物充滿好奇心的毛毛

左顧右盼後  毛毛悄悄地從抽屜中取出小冊子









"原來~~  是在藏日記~~"

"看看吧~~"








"毛毛~~  久等......."

返回房間的奇奇  手上多了兩杯果汁

"................  奇奇!  這是什麼!"

毛毛怒氣沖沖地回頭

手中拿的  是翻開的日記內頁









"啊~~~~~  我的日記!  妳怎麼能隨便看人家的....."

奇奇氣急敗壞

"..........東西"

原將發作的怒火  卻在望見毛毛眼中的淚水而暫時熄滅










"我......還打算和妳一起去旅行呢!"

毛毛熱淚盈眶地說道

"X月X日  毛毛任性  前途未卜

 O月O日  大概不會和毛毛去旅行吧"

毛毛哽咽地唸著日記裡的內容









(糟糕~~~~) 奇奇不禁緊張了起來

"可是....  問題不在於此  是隱私的......"

"哇~~~~  我還當妳是摯友呢!"

說完的毛毛  開始嚎啕大哭

"哇~~~  哇~~~~"









"毛.....毛........"

看到哭泣的毛毛  奇奇一時不知所措

"別哭了  是我不好~~  對不起啦......"

".............  唔~~~~~~"

(哭的人贏!) 在奇奇的安慰下  毛毛停止了啜泣

(為什麼我要道歉呢?) 奇奇滿腹的委屈










"不是百分之百的果汁  不能叫做果汁

 這可不是果汁"

平靜下來的毛毛  啜了一口果汁後

不忘發表自己的評論

"......................."










"走了~~~~  拜拜~~~~"

將果汁喝完後  毛毛便拍拍屁股離去了

留下望著滿房凌亂的奇奇

".....................

 連我藏的考卷都搜出來了........."

儘管毛毛離去了  奇奇仍是無言









"寫日記吧......"









O月X日 "絕不和毛毛一起旅行!"






                                           by larle


--

改編自玖保錐子-丫頭難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