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嘆息的天使(一)

教堂的屋頂上  有兩個天使正枯坐著

靜默了好半晌  其中一個天使終於開了口

"喂!"

"嗯?"

另一個天使疑惑地望著祂的同伴











"你有看到外表看似善良的人嗎?  與作"

"沒有  半個都沒有"

名叫與作的天使  無奈地回答著

"我覺得這世界已經沒有好人了"

與作一邊說  一邊皺起眉頭

"別這麼說嘛!  這世上的人口約五十四億  總有一兩個好人啦!"

與作的同伴努力地安慰他  但並不能讓他釋懷









與作 "傑拉魯  真羨慕你是懲罰天使"

傑拉魯 "對呀~~  我只要發現壞人加以懲罰就好  很輕鬆

        因為這世上有很多壞人

        當年你成績好  反而害了你

        幸福的天使成績都超優秀的  可是工作超困難"

傑拉魯用同情的眼神望向與作

與作 "對呀  再怎麼說.........











"這個世上好人很少!"

兩個天使異口同聲地說到











"好啦  別說傻話  去人比較多的地方看看吧!"

與作展翅向空中一跳  白色的羽翼在陽光照射下更顯皎潔

"我的業績幾乎快達成了  我也會幫你的"

傑拉魯跟著縱身一跳  和與作在大街上空翱翔

"你說要幫忙  肯定沒什麼好事" 與作小聲地埋怨了一下

"你剛有說什麼嗎?  與作?"











兩個天使一前一後  來到了社區的公園

公園裡  遊人三三兩兩  乍看一片祥和

但在公園的角落  一對貌似情侶的男女破壞了這份寧靜











"明美........."

男子拉著女生的手  像是想挽留一般

"你好煩哦  我討厭你!" 名叫明美的女生毫不留情面  轉身便要離開

"可惡!!" 不甘受辱的男子  舉起手來作勢要打人

"啊~~" 明美因為害怕而叫出聲來

"啊唔~~"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男子的手竟突然抽筋了

明美趁著這個時候  趕緊逃離了現場









"傑拉魯  你懲罰人的方法真簡單"

"這就是達成業績的訣竅" 傑拉魯忍不住得意起來

但話才說完  與作馬上便轉身離開

"你要去哪裡? 與作"

"我要去跟蹤那個小姐" 與作說

"那位小姐是好人嗎?" 傑拉魯問

"不知道.......

 可是  天使的直覺提醒我不對勁....."



--

改編自玖保錐子--小鬼小鬼談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