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日記(一)

教室裡  正播放地理課的教學影片

一幕幕世界各地的瑰麗景致  呈現在一群國小生的面前

每個小朋友都看傻了眼

直到紮馬尾的小女孩出聲打破了寂靜











"奇奇  我們二個人一起去環遊世界!"

小女孩眼神裡綻放著光采

"就這麼約定了  毛毛!"

回應的  是另一個擁有帥氣短髮的女孩

激動地牽起死黨的手  兩個小蘿蔔頭對計畫充實了期待









"我想去法國, 中國, 印度和埃及" 奇奇說

"我想去英國, 美國, 西班牙和......

 ..................................

 加拿大和法國!"

(贏了!)

毛毛興高采烈地叉著腰  為多講了一個國家而得意著









"法國我說過......了......" 奇奇冷冷地回答

"!!!!

 說兩次又怎麼樣!  我又沒在和妳比賽!

 奇奇妳有沒有搞錯啊?"

"哼!"

毛毛滿臉通紅地說道  說完  便氣呼呼地走了









"............

 我能和這樣的毛毛一起旅行嗎?

望著毛毛的離去的背影  奇奇不禁深思起

"寫日記吧........"

回到家中  奇奇在書桌前埋首起來









X月X日 "前途未卜......"








== 翌晨 ==

"奇~~奇~~  一起去上學吧!"

毛毛宏量的聲響  劃破了清早的寧靜









"我想過了......"

在一起上學的途中  毛毛突然望向奇奇

"特訓吧!!!!!"

莫名奇妙的三個字  讓奇奇一頭霧水









"特訓?"

"對!  旅行前我認為應該多吸收點知識"

"嗯~~  有意思~~" 奇奇贊同地點著頭









"那麼  英國的首都在哪裡?"

抵達教室的兩人  在位置上坐了下來

毛毛手裡捧著地圖集  開始發問









"倫敦!"

"法國呢?"  "巴黎!"

"美國呢?"  "紐約!"

"哇哈....  錯了!  是華盛頓!"

毛毛的臉上  洋溢得意的神情








"奇奇  一個叉叉...."

毛毛在手裡的記事本上  煞有介事地做著紀錄










"妳在幹嘛?" 奇奇疑惑地趨上前

"打分數啊!  輸的人在旅行時要聽贏的人的話"

翻開已畫著叉叉的紀錄  毛毛認真地說

"什麼~~~~~~~"

"有何不好?  這可以作一種鼓勵嘛!"

毛毛理所當然地說著

"好吧!" 奇奇的表情不太甘心

"那就這麼決定了!"

"這次換我問問題了!"










"蘇聯的首都?"  "莫斯科!"

"土耳其呢?"  "安卡拉!"

"西班牙呢?"  "馬德里!"

"塞內加爾呢?"

"!!!!

 我.......  才不想去那種國呢!"

毛毛趕緊轉過身  以免心虛的表情被看穿

(狡猾!) 奇奇無言地望著毛毛的背影









"還有  下次社會考試的成績也要算進去哦!  地理也是!"

"求之不得!" 生氣的奇奇  忍不住認真了起來









首都問答戰  就這樣不分勝負(?)地結束了

而令人緊張的社會考試  就這麼默默地來臨




                                    ~ To Be Continued ~


                                                   by larle

--

改編自玖保錐子-丫頭難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