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利綺_天堂(& 體貼)

喜歡利綺的另一首歌,就是「天堂」

這首歌其實第一次聽到,並不是利綺唱的
而是一位老歌手,叫做鄭怡
現在大概沒多少人知道這位歌手
我也想不起她除了這首歌,還唱過什麼了
為了回憶,特地在youtube上找了鄭怡的版本
發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利綺的詮釋

MV部份延續了「愛太遠」和「藏不住」
描述的是三年後的事
真要就時序來說
應該要先看「體貼」,再看「天堂」
不過我覺得倒回來看,有另一番感受

MV的男主角似乎比以前好看一些
雖然我還是無法體會他帥在哪裡就是 XD
一起來欣賞好聽的歌與奇妙的故事吧










          天堂

詞:鄭華娟 曲:鄭華娟
導演:周格泰 男主角:松川龍二 女主角:利綺

(一九九九 冬 東京)

(原來我的愛情裡記著的)
(就是我那一頁又一頁的 等待)

(找錢 找錢)
(等等 找錢 加油哦~~)

嘿  親愛的  不是我  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  總是在遠方
嘿  親愛的  坦白說  我的過去

(喂 等一等)

有幾分很像你  一樣在尋覓

只是  日日夜夜  歲月過去  走盡千萬里

(喂 等一等 給我站住)

我也曾嚮往  也曾徬徨  夢想的路上
哦  日日夜夜  輕輕嘆息  只想告訴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  沒有天堂

(一九九四 冬 東京)

嘿  親愛的  不是我  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  總是在遠方
嘿  親愛的  坦白說  我的過去
有幾分很像你  一樣在尋覓

只是  日日夜夜  歲月過去  走盡千萬里
我也曾嚮往  也曾徬徨  夢想的路上
哦  日日夜夜  輕輕嘆息  只想告訴你

(喂...喂...)
(你把別人的東西當什麼)
(害我跑得這麼遠)
(這女的又是誰啊)

沒有愛情的地方  沒有天堂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
(這個...這個... 臭小子)

(愛情其實是一種等待)
(等待著回答 等待著未來)
(那麼 等待究竟是一種苦澀 或者甜美)

(我會等著你)

(一九九九 冬 東京)



--

這首歌歌詞其實好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