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李聖傑_關於情歌

PS: 此為2009年文章 

聽說李聖傑又快出新專輯,決定早點介紹他的歌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不是紅透半邊天的「痴心絕對」
而是要介紹的這首--關於情歌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是因為MV開頭的flash
當時並沒有這個MV,只有單純的動畫flash
這個高中生純純的愛的flash,當時有一系列
但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一則

那時並不知道李聖傑這個人
只覺得這個開頭很有趣
卻意外地接上了一首動人的歌
不過那時也沒有特別去留意到底是誰的嗓音
直到後來才意外得知就是這位歌手

李聖傑的第一張專輯並不是痴心絕對
只是太冷門,冷到沒什麼人知道
直到痴心絕對成了KTV必點金曲後
他的專輯才開始倍受矚目
後來的「手放開」也乘勝追擊地十分成功

雖然他紅的歌很多,像前面提到的幾首
但最喜歡的,還是這首「關於情歌」
或許是曲調輕快,歌詞輕鬆
比起「痴心絕對」或「手放開」的沉重
更讓人覺得百聽不厭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還挺適合當婚禮歌曲的
只是好像從沒聽人家用過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首好歌^^








       關於情歌

詞:詹靜欣∕李聖傑
曲:鍾宗豪∕李聖傑 編曲:楊聲錚

(你.....唱不唱歌?)(唱歌? 唱吧!)
(你喜歡什麼歌?)(好像沒有特定耶)
(情歌呢?)(情歌?)(嗯!)
(大概吧)(那你唱給我聽好不好)
(不行啦!我媽不准我在外面唱歌)
(哦!可是我媽媽......)
(好嘛好嘛 可是現在我也不知道......)
(隨便什麼都好 我只是想聽你唱歌)
(哦 真的隨便什麼都可以嗎?)
(真的)(快點啦!)
(哦!)(不行啦!我媽要是知道了......)
(那就不要唱嘛)(好啦好啦)

(三民.....)(你!)

神秘逐一吞沒放肆字眼
忽略我的狂妳的灑野
可能不懂界線

輕笑足以掩飾無知一切
模糊你的甜我的膽怯
太有可能太陌生愛戀

時間再給多一些  勇氣總是還缺那麼一點
真想不顧一切全部讓妳看見

關於情歌只唱一遍  我想妳應該早發現
我情也許妳願  能不能唱進妳耳邊

關於情歌再唱一遍  妳一定要認真聽見
想像我們之間  要不要停住這瞬間  就永遠

輕笑足以掩飾無知一切
模糊你的甜我的膽怯
太有可能太陌生愛戀

時間再給多一些  勇氣總是還缺那麼一點
真想不顧一切全部讓妳看見

關於情歌只唱一遍  我想妳應該早發現
我情也許妳願  能不能唱進妳耳邊

關於情歌再唱一遍  妳一定要認真聽見
想像我們之間  要不要停住這瞬間  就永遠

手拉手這是我們想要的生活
把妳的幸福交給我的左手
曾見過天空  出現兩道彩虹
這預告我們會緊緊的相守

關於情歌只唱一遍  我想妳應該早發現
我情也許妳願  能不能唱進妳耳邊

關於情歌再唱一遍  妳一定要認真聽見
想像我們之間  要不要停住這瞬間  就永遠

(你媽是對的 以後 我也不准你在外面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