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金牛座

PS: 此為2001年文章

最近在看有關星座神話的書..
果然見識到希臘神話中的神個性有多莫名其妙 -.-"
不過由於有的神的名字其實是羅馬神話的..
我想我就混著用好了..

看了這些故事會發現宙斯是個色胚..
希臘神話裡的女生  不是宙斯的女兒  就是宙斯女兒的媽 Orz
有聽過我講社課的  應該都會常聽到我講這句話 XD
這次先po金牛座的  其它的以後再說


星空神話--金牛座

宙斯的老婆叫希拉,不過雖然他有老婆,還是慾求不滿,常常渴望凡間的女性..

腓尼基王有個女兒叫歐羅芭,一天她夢到一位婦人將她強行帶走..
對她說"妳命中註定是宙斯的女人,我要把妳帶去他身邊.."
歐羅芭驚醒後很不安,但她卻記得在夢中自己並沒有不悅或掙扎..

一天歐羅芭和一群女伴出遊,宙斯忍不住想接近她..
但又怕被希拉發現自己出軌,於是變成了一隻純白牡牛,身上的白毛閃耀著金光..
歐羅芭被牛所吸引而接近牠,後來更坐上牠..
而牡牛便帶著她渡過海,到了一個孤島,這時宙斯便現回真身..

歐羅芭被他俊俏外貌所吸引,而答應成為他的妻子..
可是第二天她就發現她被遺棄在孤島上了,所以她決定尋死..
這時愛神維納斯出現來阻止了她..

維納斯說"妳命中註定為宙斯凡間的妻子,為了補償妳,妳的名字將永流於世..
於是她的名字就成為了歐洲--Europe而永流於世..
而宙斯的分身,那隻白色的牡牛,則升上天空成為了金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