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處女座

話說冥王黑帝斯一直找不到王后人選而十分心急..
因為沒有女神願意離開華麗的奧林帕斯山神殿去暗無天日的地府..
所以最後他決定去地上搶一個來.. 

一天他來到西西里島,一眼相中了最美的仙女波塞芙妮..
便將她抓到地府,而波塞芙妮就是宙斯和姐姐狄美特所生的女兒..

狄美特是農業女神,當她聽到女兒的哭聲便下至凡間找尋女兒..
後來水之精靈告訴她女兒被黑帝斯抓走的事,她便回去責怪宙斯..

宙斯只有答應她,只要女兒沒吃下地府的東西,便可回到母親懷抱..
但狡滑的黑帝斯早在狄美特去地府接女兒前,就哄騙波塞芙妮吃下地府的東西..
從此波塞芙妮就必須半年陪黑帝斯,另外半年才得已回到母親懷抱..

而也由於狄美特農業女神的身份..
地面上的作物也隨著她的心情,半年欣欣向榮,半年枯萎死亡了..
而這個手持麥穗的農業女神--狄美特的形象,也升上了天空,變成了處女座..


註:處女座還有另外一個傳說,等我po天秤座的時候再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