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羊谷的傳說

從前從前有一座山  山裡住著一位牧羊人

雖然帶著食量驚人的羊兒  越過山頭到草地吃草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

不過因為今晚村子的祭典上  喜歡的女孩將會和自己跳舞

牧羊人心裡高興的不得了

可是卻因為太急著要回家  一隻小羊不小心掉到山谷裡




"哎呀!  不好了!" 牧羊人大叫著

因為牧羊人非常愛瑪莉  所以他正為該不該去救羊兒而煩惱著

如果太晚去參加祭典  漂亮的瑪莉就會被其他男人搶走了

牧羊人想了想  最後還是狠不下心  所以他便決定去救羊兒

他小心翼翼地攀著岩石緩慢而下

就在他快搆到卡在山谷樹枝上的小羊時

或許命運的捉弄吧!

牧羊人踩著的石頭突然崩落  使他和羊兒反而掉到更深的谷底

當牧羊人再度睜開眼睛時  發現自己和小羊湊巧落在一棵樹上而沒事

"哎呀呀!  雖然得救了  可是要怎樣從這裡爬上去呢?"

牧羊人緩緩地從樹上爬了下來

就在這時  一個像要震裂大地的聲音響了起來

"吼吼~~"

"我是這山谷的大王!  我等你們好久了  快過來讓我吃掉吧!"

可怕的聲音這麼說著

牧羊人嚇得混身發抖  不知該如何是好

突然他覺得腳上有被小東西的感覺  回頭一看才發現有隻小動物要咬他

"什麼嘛~是隻蜥蜴呀!" 牧羊人放心了不少

"我不是蜥蜴!我是龍~~" 那隻動物說著

"聽著  這山谷裡世世代代的龍生來都是這麼小的!

 可是爺爺告訴我  如果吃掉一個牧羊人和一隻羊的話  就能變成巨大的龍呢!

 等我變成龍之後  我就會噴火了^^"

"笨蛋!" 牧羊人心想

他替已發瘋的蜥蜴感到可憐  但也沒理由這樣乖乖讓牠把自己吃掉

於是他便利用牠頭腦簡單而想出一個逃出山谷的方法

"那個說法是不對的!" 牧羊人對著龍說

"我曾聽過有關這山谷的龍的傳說  可是它沒有提到要吃牧羊人呀!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流傳下來的了

 有關小龍站在金蘋果樹下  沐浴著銀色月色的故事"

突然  牧羊人指著天上說 "哇!  今天剛好是滿月之夜耶!"

"你仔細想也知道  吃掉一個瘦巴巴的牧羊人  怎麼會變成龍呢?

 那可是需要非常大的魔法呢!

 結著金蘋果的樹和銀色的月光  這兩樣加起來你不覺得很有道理嗎?"

"..........,難道爺爺他說謊嗎?" 龍心存疑惑地問著牧羊人

"可能是你爺爺年紀大了腦筋變痴呆了  我倒是知道金蘋果樹在哪裡哦!"

"告訴我!  告訴我!  金蘋果樹在哪裡?" 龍迫不及待地問道

牧羊人用手指比了比山谷外  對著龍說 "得爬出去才能找到"

於是龍便很高興地帶著牧羊人和小羊  去走唯一能出山谷的路

好不容易終於出了山谷  牧羊人喘了口氣  轉頭跟龍說 "就是那棵"

牧羊人指著一棵至今從來都沒結過果實的蘋果樹

"知道嗎?  今晚就在這棵樹下直到日出為止哦~"

"知道了  謝謝你*^^*" 龍很開心地站在樹下  跟牧羊人道別

那天晚上  牧羊人在祭典上和瑪莉跳著舞  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夜晚

他完全把想變成龍的蜥蜴給忘了

不久他和瑪莉結婚  也生了小孩

然後  他的孩子們也都結婚  而且各自也都有了小孩







"爺爺,我跟你說唷~

 我看山谷上那棵蘋果樹長出金色的蘋果耶!!"

許多年後的一天  牧羊人的孫子提姆很興奮地跑過來跟牧羊人說著

"提姆!  爺爺他重聽  你跟他說話  他也聽不到的" 牧羊人的孫女說

牧羊人微笑地摸摸提姆的頭  什麼也沒說



















而在遙遠的山谷裡  一隻巨大的龍  正對著天空  吐著火焰

那是  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  羊谷的傳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