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妖精的蛋

有一隻鳥一直被關在籠子裡

牠幾乎已經不曉得自己是從何時就被關到現在

牠有一位養主

他們雖然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  但小鳥卻很不喜歡牠的主人

這個男人十分地窮困

所擁有的財產只有一些被他喝完的空酒瓶  這隻小鳥

以及父親留下的遺產--電視一台

而這台電視始終被留著倉庫中存放著









一天  男人心血來潮地將電視從倉庫中翻了出來

想藉著看電視來消磨時間  順便確定它沒壞後好賣錢來維生

小鳥透過電視機第一次看到了外頭的世界

那兒有寬廣的天空和美麗的大地  大草原上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

鳥兒覺得牠們很美麗

於是牠開始嚮往著外面的世界  想去那裡瞧瞧

所以終於有一天牠自己掙脫離開了籠子  便向外走去

"喂...  要去哪裡呀?" 男人問了一句

"到寬廣的世界去!  我才不要一直待在這個小地方!"

小鳥愛理不理地說

男人頓了一下  將手上正在吃的麵包丟給小鳥

"給你........"

"哼!  煩死了....."

牠頭也不回地步出了男人的家門

"啊~~  隨便你要去哪兒!  我倒落個輕鬆!"

男人邊喝著酒  邊大聲說著









小鳥太久沒飛行

一路跌跌撞撞地  終於勉強飛到了森林裡

可是森林裡並沒有牠在電視上看到的美麗生物

不久  天也黑了

鳥兒在樹上發現一個沒有主人的巢  便決定到那休息

可是就在牠睡著後不久  森林裡湧進了一群小妖精

他們頭上都頂著一顆蛋  一個接一個地將蛋送到每顆樹上的巢中

而樹上的巢也都有母鳥正在那裡等待著

同樣地  也有一個妖精將蛋放到那隻從男人家裡逃出的鳥休息的巢裡

過沒多久  鳥兒醒來  對於自己身邊的這顆蛋驚訝不已

"..........我是什麼時候生下這個蛋的啊?  這下不孵也不行了!"

但牠從未孵過蛋

所以牠在巢中翻來覆去地  就是找不到好姿勢孵它

一個妖精在旁邊很疑惑地看著牠  忍不住開口問到










"呃~~ 打擾一下.....

 我看你抱蛋的樣子異常笨拙  是不是有什麼原因呢?"

"其實也沒什麼啦!  因為我是頭一次生蛋嘛!" 鳥兒不好意思的說

妖精聽到鳥兒的回答  不禁一頭霧水

趕緊看了一下手中的紙條問

"那..那個..

 這裡是花結郡  花一色町  花一輪枝三審地風風巢沒錯吧?"

"......................" 鳥兒完全聽不懂妖精在說什麼

妖精跑到樹幹旁  看著上面的一張小紙條  然後鬆了一口氣

"還好沒搞錯~~

 那麼你....你不認識住在這裡風風巢花花比妮夫人嗎?

 哎呀!  這下完蛋了!  牠竟然沒送遷出証明來!!

 這個時候突然搬家怎麼辦!  啊啊!  這個蛋該怎麼辦呢?"

妖精在一旁慌了手腳  不停地叨唸著鳥兒聽不懂的話








"你從剛才就一直吵得要命耶!  你不需要為我的蛋擔心啊!" 鳥兒說

"啊..  對耶..  你能幫忙孵蛋嗎?

 有時候也是由公鳥來幫忙孵的.." 妖精放心不少

"呃  原來這顆蛋不是我生的呀..." 鳥兒恍然大悟

"啊!  請原諒我的無禮

 不過...你真的很奇怪耶..  蛋不是都是由母鳥生的嗎?

 啊!  等等  你要去哪裡呀?"

鳥兒在妖精講話的同時  站了起身  大步踱離開巢

"既然不是我的蛋  那就和我沒關係囉!"

"請等一下!  不要這麼無情嘛!  求你一定要幫我孵這個蛋!"

妖精抱著鳥兒

牠一腳踢開妖精 "我才不管呢!...."

妖精忍不住哭了出來

"啊啊..  這顆可憐的蛋將要變成冰冷的石頭了...

 再也孵不出來了...  你會變成結凍的石頭了..."

妖精抱著蛋  哀傷地坐著

鳥兒回頭看了看妖精和那顆蛋  終於因為心軟而停下了腳步

"知道了啦!  我來幫忙孵吧!"

"哇!  我好高興!  我真的好高興哦!

 我幫你送飯吧!  我會盡全力幫忙的!"

妖精在一旁雀躍不已

就這樣  鳥兒開始了幫忙孵蛋的生活










某天晚上  森林裡到處都響起蛋裂開的小小聲響

"你聽!  這些都是蛋孵出來的聲音唷!  你的蛋應該也差不多了"

妖精的話才剛說完  鳥兒的蛋就裂了開來

裡面的東西輕飄飄地往天空升起

有美麗的城堡  巨大的帆船  炫麗的花朵  偉大的魔法師

從蛋裡孵出的  是大家的夢想

鳥兒也看到了牠的夢想

那些美麗生物的影像在天空裡飄盪著

就在這時  有一個影像飄到了鳥兒的面前

是鳥兒主人的樣子  他穿得西裝筆挺  一副很有錢的樣子

而他正開心地和停在他肩上的鳥兒玩耍著










原來......  這是那個男人的夢想......









鳥兒突然想起那個一無所有的男人

想起男人擁有的  只有一些空酒瓶和一隻鳥而已

也想起了男人臨走前丟給他的麵包

鳥兒轉過了身  淚水在牠的眼眶中打轉著  跟著站起了身









"你要去哪裡?  現在是一年一度的祭典唷!  你不留下來參加嗎?"

"呃...  我明年再來好了" 鳥兒不好意思的說

"謝謝你幫我孵蛋!  真的很謝謝你唷!"

妖精揮著手向鳥兒道別

鳥兒笑了笑  便回頭向主人的家飛去










傳說小鳥們把自己和蛋和妖精的蛋混在一起孵育

那顆蛋裡藏著大家的夢想

當蛋被孵出來時  那個夢想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銀色的絲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