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想吃蛋的魔女

森林裡住著一個魔女,她正陷於困境之中..

愛吃蛋的她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沒吃雞蛋了..

因為她的母雞都沒生蛋,無論她如何施加法術在母雞身上都沒用..

於是魔女打算到村子裡去要隻母雞回來..



可是,有一百年沒去過村子已經全改變了..

她望了一下,連一隻母雞也沒找到..

覺得很失望的她,騎著掃帚經過一戶人家的窗邊,然後在屋頂坐了下來..

一個穿著輕柔色絲質睡衣的可愛小孩在窗口張望著魔女..

"哇塞!是魔術師耶! 妳是騎著掃把在天空飛的吧!" 小孩興奮的說..

魔女念頭一動,決定把小孩變成母雞,便把他帶回森林去..

一到森林裡,魔女便興奮地準備好各種施法該有的道具..

蜥蜴的尾巴,貓頭鷹的眼珠,兔子的腳,再加上一點點的威喬果..

"再來就是要量量妳的身高了..

 如果妳沒有60公分高,就不能施法了,因為咒文對嬰兒無效" 魔女對著小孩說..

沒有任何危機意識的小孩很興奮地站著讓魔女量身高..

"....85公分,很好很好.."

"再加上現在是六月,是一年中最適合施法的月份" 魔女說..

"為什麼呢?" 小孩不禁好奇地問道..

"呵呵,那是因為空氣混濁沈重,密度就會增加啊!

 這樣具有魔力的咒語就不會分散到遠處了.."

就在這時,小孩忍不住捏了自己的臉頰, "唉唷~ 好痛~"

小孩很興奮地叫道 "哇塞!是真的耶! 我還以為我剛在天空飛是在做夢!!"

證實了自己不是在做夢後,小孩開始高興地四處探險..

"這就是魔術師的家呀? 好棒哦.."

小孩東跑西弄,把魔女的家弄得天翻地覆,讓魔女幾乎忙不過來..

"所以我才最討厭人類的小孩.."

終於魔女忍不住將小孩抓住放在地上,說道..

"現在我就要把你變成非常棒的母雞,妳給我乖乖地待著.."

"什麼! 要變成母雞! 帥呆了!" 小孩很開心地說著..

"呵呵!每天都要生很多好吃的雞蛋哦!"

於是魔女便開始了施法的步驟..

"首先在妳的周圍畫個圓圈,再灑上由蜥蜴,貓頭鷹及兔子磨成的粉.."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魔女突然想到,對小孩問道..

"吉尼"

"不對不對,那是妳爸媽自己取的名字,我想知道妳真正的名字啦!"

小孩一頭霧水地看著魔女,完全不懂她在說什麼..

"所以啊!人類最麻煩了,連自己真正的名字都不知道,妳生日什麼時候?"

"9月18日" 小孩說..

"喔,在這天出生的女孩很少呢! 真正的名字是...漢娜吧!"

魔女一邊查著書,一邊告訴小孩..

"要好好記住哦!這是精靈在妳出生前就取好的名字呢!

 呵呵,不過那已經跟妳沒關係了.."

於是魔女便繼續施法的過程,口中喃喃地唸著咒語..

但是千辛萬苦地完成了施法的程序,小孩竟意外地沒有產生變化..

魔女氣喘噓噓又不可思議地看著小孩..

"我要尿尿.." 小孩疑惑地看著魔女,然後說道..

接著便走到一旁,開始上起了廁所..

"啊~~~~~" 魔女不禁失聲叫出,當她看到小孩是站著尿尿的時候..

"你是男孩子嗎?!"  "是呀.."

"那,你怎麼穿這種輕飄飄的睡衣呢?" 魔女氣急敗壞地問..

"因為我尿床了啊,所以跟姐姐借來穿的.."

魔女因為疲倦和失望,忍不住坐倒在地上..

嘆了口氣,魔女便把小孩送回他的家..

"不要啦! 人家要變成母雞嘛~~" 小孩很失望地說..

"男孩子是要變成公雞的!! 快去睡覺吧!"

於是魔女氣沖沖的回到森林去了..











過沒多久,在森林的入口放了許多的雞蛋和一封信..

"親愛的魔術師,因為我是個男生,所以不能生蛋..

 真的很對不起,這些蛋請妳拿去吃吧!!"

魔女看完了裡,往旁一丟..

"人類的小鬼最討厭了! 什麼嘛!!"

"來來!煎個沒有辨別能力,又吵得要命,笨蛋且多管閒事的荷包蛋.."

魔女一邊熱著平底鍋,一邊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語著..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羊谷的傳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