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野狼,小心

森林深處住著一隻野狼,其它動物對牠既尊敬又害怕..

森林裡的動物們因為憧憬野狼,紛紛裝上假牙或狼尾..

有一天,野狼在森林中散步時..

意外地被一隻經過的小蟲嚇到而失聲尖叫..

不巧的是,旁邊剛好有一群平時牠的擁護者目擊到這個現場..

從此大家對於害怕小蟲子的野狼不再像以前那樣推崇..

有的用鄙視的眼神看牠,有的甚至連正眼都不瞧一下..


有一天,沮喪的野狼在森林裡撿到一本畫冊..

裡頭寫的,是關於一隻笨野狼吃不到小紅帽的故事..

野狼突然心念一動..

"想挽回名譽就靠這個了! 吃掉小紅帽和外婆! 讓大家知道我不是笨野狼!"

於是在一個晴朗的早晨,牠來到村莊附近..

野狼等了三小時,終於等到了小紅帽慢步走來..

"可愛的小姐,妳要上哪兒去呀?" 野狼假裝好心地問著..

"奶奶家!!"  小紅帽不耐煩的大聲回答..

隨著小紅帽的走遠,野狼趕緊拿起手中的畫冊再看了一下..

"嗯嗯,總之得照畫冊,先把老祖母吃掉.."

於是野狼一溜煙地超過小紅帽,抵達了小紅帽的奶奶家..

"啊,是小紅帽呀!正好,幫我搬柴火.." 奶奶就對著剛進門的野狼說..

野狼一頭霧水,趕快翻起畫冊..

"啊,原來祖母生病了,怪不得亂叫我.."

"還站在那幹嘛,快去搬!" 奶奶很生氣地踢了野狼一腳..

野狼楞了一下, "算了,搬完柴火再吃掉祖母.."

等柴火搬完,野狼張開大口正準備吞下奶奶時..

"對了,布丁應該好了,吃點心前把衣服晒一晒!" 奶奶又說..

"布丁耶.." 野狼吞了吞口水 "改變計畫,吃完布丁再吃祖母.."

正當野狼晒衣服時,小紅帽也到奶奶家了..

"糟了!小紅帽來了!趕快把祖母吃掉!" 野狼很著急地往房裡跑..

"布丁好了~~" 聽到奶奶這麼說,野狼不覺停了一下..

就在這時,小紅帽一溜煙地衝上前把布丁吃光了..

野狼生氣了,決定現在就把奶奶吃掉..

"再來做小餅乾.." 奶奶說..

於是野狼又決定等吃了小餅乾後,再收拾奶奶和小紅帽..

"餅乾烤好前,先到菜田裡澆水!" 奶奶遞了水桶給野狼,卻似沒看到小紅帽一般..

野狼雖然很不甘願,但還是拿了水桶到菜田去澆水..

澆到一半,又聽到奶奶喊著餅乾好了..

但這次又在到達前,餅乾就被小紅帽吃光了..

怒火中燒的野狼決定立刻把他們都吃掉..

"可惡,我要把妳們全吃掉!我不是小紅帽,我是大野狼!"

才剛講完,野狼就被小紅帽拿起掃帚打昏在地上..

"奶奶,這隻野狼要怎麼處理?"  "野狼??" 奶奶疑惑地說..

"喔,差點忘了! 哪!妳託我的眼鏡修好了.."

奶奶接過眼鏡 "哇,真是野狼,沒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

"我就覺得奇怪,小紅帽變大了點,把牠做成暖爐前的地毯好了.."

"哈!好! 奶奶我先走了,拜!" 小紅帽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但祖母並沒有真把野狼做成地毯,反而煮晚餐請野狼吃..

她對野狼說著 "我家需要人幫忙,冬天的地毯反而沒用.."

於是野狼留了下來,為了三餐努力工作著..

"總比被做成地毯好.." 野狼這麼想..












另一方面,森林的動物看野狼出去吃小紅帽,一去不回,忍不住到奶奶家一探究竟..

當牠們到奶奶家時,野狼正津津有味地吃著草莓派..

"咦,原來那就是[小紅帽]! 很好吃的樣子.." 動物們若有所思的說著..

從此森林中,凡是特別節日,都要吃這種叫[小紅帽]的草莓派..

而也由於野狼工作英姿很迷人..

大家又再度開始模仿牠,而蔚為流行..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天女的水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