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嘉義.三禾火雞肉飯

店名:三禾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97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許久沒有雞肉飯的探險之旅,趁著移師東區重啟,原想先拜訪阿麗雞肉
飯,臨時起意改到了位在民權路的三禾。

  進店內準備點餐時發現沒菜單,到了櫃台發現正值人潮一陣忙亂,客人
們一人一句,連我都聽花了,也不知道自己想點餐該在何時插嘴,打從心裡
覺得他們能設計個菜單供點餐會好些。

  罰站了一會終於找到機會開口,點了雞肉飯和白菜滷,原想來盤骨仔肉
被告知沒有,乾脆就兩樣料理淺嚐。

雞肉飯  25元 白菜滷  20元


  習慣先從雞肉飯的肉吃起,也不出所料地滑嫩順口,老實說在嘉義沒吃
過肉難吃的雞肉飯,而且每間都大勝北部的雞絲滋味。這裡的米飯走彈牙風
,雖非自己偏愛的軟飯型,但尚在可接受範圍。醬汁部份油香足且鹹甜兼具
,讓人不住扒飯,如果以個人口味來看,則會希望甜度稍降鹹度增些更好;
有些人覺得這裡的飯偏油,我反倒覺得油少,適合怕油膩的人,不知我這碗
是否為特例。


  白菜滷的部份滋味算鮮,白菜也滷得軟透,不過香菇、蝦米及扁魚的味
道較不明顯,或許是我喜歡滋味再重些的關係。

  整體來說三禾火雞肉飯的味道不錯,價格也算實惠,但店內唯一的價目
表上對小菜類均無標價,像我直到結帳時才知道原來白菜滷要價二十元,感
覺略差。若能改善這部份,甚至增加菜單供客人點餐,那就更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