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天使的吊鐘

在一個叫安傑夏的村子裡  住著一隻名叫托托里的壞山羊

沒有人知道牠是什麼時候出現在村子裡的  而且還長久住了下來

牠不但嚇唬小孩  還隨意破壞田裡的蔬菜

生氣的村民雖然曾經設過陷阱  但聰明的托托里都逃過了

中計的反而都是村民們

但或許是所謂的"倒霉"吧!

有一天牠竟然自己扭傷了腳  而且無法動彈

碰巧牠正倒在一個貧窮男人的家門口











"噢!  竟然有這麼棒的山羊倒在門口"

老人看了看托托里後  將牠抱入了自己的家門











"我終於要被吃掉了.."

托托里想到自己已經到了生命的盡頭  難過不已

就在托托里傷心的同時

男人拿了一些藥草朝托托里走來  開始幫牠敷藥

"什麼嘛!  原來不是要吃我呀!" 托托里不禁鬆了一口氣

"啊!  我明白了  老頭子打算要奴役我呢!"

牠心裡出現種種被折磨的畫面

"喏,這些都是嫩草唷!  多吃點吧!"

老人敷完藥後  拿了些嫩草過來

"就算是對我再好  我也不會上當的"

托托里心想  同時回憶起小時候的事









托托里小時候意外被人家捕獲

"今天晚上來吃那隻山羊吧!"

"小山羊的肉又嫩又好吃呢!"

後來牠趁大伙不注意時  勉強撐著身體逃離了

托托里嚇得在山中躲了好一陣子

忍受著飢寒交迫的生活和骯髒的環境

等到牠終於敢步出山中時  又被村裡的小孩欺負

"啊! 好髒的山羊......"

孩子們拿起石頭像是為了好玩地丟托托里

托托里不只身體疼痛  心裡更是多了一道深深的傷口

也使牠再也不相信人









"哼  我誰也不相信! 只要我能動就馬上離開這裡"

托托里為了趕快復元  還是吃了老人拿來的嫩草

"看樣子你也吃了不少苦頭" 老人微笑地看著吃草中的托托里

"還有很多唷! 你就儘管吃吧!"

"都是些沒營養的草  怎麼沒有玉蜀黍呢?"

托托里邊吃心裡邊忍不住抱怨

後來  老人每天都在固定的時間到田裡去

回來時也總記得帶一束草回來

他也會帶回自己的晚餐  也都只是些乾小的馬鈴薯

"土地不肥沃  所以沒辦法收成良好的蔬菜

 不過這也算是神看護我的食物  很珍貴的呢!"

老人總是自言自語地說著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托托里已經漸漸可以站起來了

牠一跛一跛地走著  不知不覺來到了老人的身邊

老人看到牠走路高興不已

"噢噢  你可以走路啦?  太好了"

"我已經能走路了  差不多該離開了

 我才不想被他逼去工作!" 托托里心想

這時遠處傳來了教堂的鐘聲








"哎呀!  是誰的喪禮呢?

 當我死時  不知會不會有那麼棒的教會鐘聲為我響起

 不過只要一個人的品行良好

 當他死時候  天使的吊鐘就會響起唷!

 所以  即使沒有教會的鐘為自己敲響

 天上的神也會為我們祝福的

 呵呵  不過我可能就沒辦法得到這種祝福

 雖然我沒做過壞事  不過也沒做過什麼好事啊!"

老人微笑地看著托托里  像是很認真地說給牠聽一般









"我想我們差不多該回家了  走吧!"

老人和托托里並肩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邊走托托里心裡邊想 "就明天早上離開好了  等腳再好一點"

當晚托托里吃著草的同時  老人在一旁和藹地看著牠

"如果你想離開可以儘管離開唷!

 你從以前就自由慣了  所以不可能定居在一個地方的

 很高興能交到你這個談心的朋友

 我們是好朋友  是不是?  晚安了....."

老人看了托托里一眼  然後帶著慈祥的笑容進入夢鄉









早晨來臨了  但老人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地到田裡去

"我...要走囉  老爺爺..  喂  老爺爺....."

托托里試著用頭上的角推著老人

老人再也沒有到田裡去了










托托里呆了半晌  然後用耳朵仔細聆聽著空氣裡的聲音

雖然牠努力地聽  卻還是沒聽到天使的吊鐘響起

"哼  管它的!" 牠步出了老人的家門

外頭的世界一片晴朗  風兒也帶著陣陣的花香

托托里的腳完全好了  可以盡情吃他喜歡的蔬菜了

"明明應該很高興才對..  應該會很高興的啊...."

"我們是好朋友  對不對" 牠的心裡浮起老人對牠說的話

"可是根本就沒聽到什麼天使的吊鐘響起啊!

 這樣的話有誰會為老爺爺祝福呢?"

托托里想了一會  頭也不回地朝著教堂奔去










"哎呀  是山羊啊!  是那隻破壞田地的山羊啊!"

"什麼!  快抓住牠!  臭山羊你往哪邊跑!"

教堂裡的村民因為托托里的到來而手忙腳亂

托托里死命地往教堂的鐘塔衝上去

牠衝上鐘塔  一躍而起  咬住吊鐘的繩索

努力搖盪自己的身軀  想要讓教堂的吊鐘響起

"哎呀  你在幹什麼? 危險啊!"

趕上來的牧師又疑惑又著急地看著托托里

"噹~~~~~噹~~~~~" 教堂的鐘聲終於因為托托里的努力而響起

聽到鐘聲的托托里鬆了一口氣  力氣用盡地鬆開了口

但牠自己卻也因為擺盪的繩索而整個被拋出了鐘塔的窗外

而因為這麼一摔  托托里也失去了生命











為什麼山羊會突然跑來敲響教堂的鐘,沒有人知道..

後來村民們為山羊造了座墳墓,墳墓旁開出漂亮的花來..

迎風搖曳  在空氣中輕輕地響著

不知道  這鈴蘭草的聲音能不能傳到托托里的耳邊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天使的吊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