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月之馬

很久以前  有一個國家

那裡的國王每天都會親自下田耕作

在這個祥和的國家裡  有一匹名叫多雷的馬

"唉呀!  從小到大  我就只能在田裡做些有的沒的

 想當初  我父親曾經和國王一起上過戰場呢!

 什麼時候我才能和國王一起去打仗呢?"

多雷總是埋怨著

牠無時無刻不夢想著有一天能和國王一起馳騁沙場








國王有一個兒子  名叫塔可

當塔可王子七歲時  國王把多雷送給他

從那時開始  每天大家在田裡工作時

就可以看到多雷載著小王子昂首闊步的英姿

而多雷和王子間也培養出了深厚的感情

光陰似箭  轉眼間塔可王子已經十七歲了

有一天  國內來了一匹前所未見的好馬

"這是我國出產的馬  牠不僅體格好  跑得也很快喔

 牠的額頭上有個半月形的胎記  我們稱這種馬叫"月之馬"

 牠在戰場上可以為主人帶來好運  是匹非常珍貴的馬呢"

將馬帶來的使節口沫橫飛地盛讚這匹馬

王子一眼就喜歡上這匹馬

"好棒的馬喔!  我看就叫你索拉好了"

這匹從外地來的馬不用做田裡的事  每天載著王子隨意奔馳

而多雷就得改做田裡的工作

"索拉跑得像風一樣快  王子當然會喜歡牠囉"

多雷總是哀傷地嘆著氣








轉眼間又過了三年  王子已年滿二十歲

鄰國蒙哥魯興兵來犯  王子有鑑於父王的老邁而決定代父出征

"太棒了!  我終於可以上戰場了!"

多雷聽到這個消息興奮不已

不過  王子卻買了大批外地來的那種馬

"我覺得跑得快的馬比較管用" 王子是這麼說的

"我兒啊!  我國的馬才是最適合打仗的呀!" 國王勸告著王子

"父王您錯了!  我國馬機動性較差

 若想在沙場上衝鋒陷陣  一定要腳程快的馬才行"

王子回頭看了看多雷  撫摸著牠的臉頰

"而且多雷年紀也大了  就讓牠留在城裡吧!"

多雷聽到這句話  心中極度的失望  含著淚水向外走去

這時一名哨兵騎馬奔馳而來

"王子!  蒙哥魯已經攻過來了!"

"我軍在邊界的哈尼哥亞山麓兵分二路  攻擊蒙哥魯!  出發!"

王子的軍隊向邊界邁進

不甘心在城裡的多雷跟了上去  儘管牠不能戰鬥

然而就在塔可的軍隊快到邊界時  老天卻給他們給了個大玩笑

天空開始烏雲密佈  下起了大雷雨

濕冷的雨加上凜烈的風  凍得外地來的馬直打哆嗦

除了不適應本地的氣候  崎嶇的山路更讓牠們寸步難行

於是塔可的軍隊節節敗退  而敵軍的頻頻夜襲也讓他們快招架不住

夜晚的戰鬥完全不利於他們  因為外地馬畏懼黑暗

偏偏連夜的雨讓火把無法燃起  也沒有月光可以借助照明

"唉呀!  如果月亮能出來  情況也許不會這麼糟吧"

王子喃喃地說著










"王子需要月亮嗎?  好吧!  我去把月亮拉出來!"

多雷心裡默默地想  牠望著山邊

"月亮總是從那邊出來  我去那裡找找好了"

於是牠銜著帶有鉤子的繩索

開始拚命地向東奔跑  穿越了好幾座的森林  山丘

就在快力盡之時  在第九座森林裡

牠看到了剛要升起的月亮  又大又圓的月亮就像在眼前一般

"真的找到了  看我的!"

多雷將繩子往森林的一端拋去

繩上的鉤子勾住了在遠處牠視線所不及的的一個斷木上

多雷用嘴銜住了繩子拉扯一會

"嗯...  看來是勾住月亮了"

以為勾住月亮的牠  開始銜住繩子拖著斷木往回程加速奔馳

儘管已經快精疲力盡了

但一想到可以幫上王子  牠還是努力地向前衝

這時的戰場上  塔可的軍隊已經快被逼的退無可退了

突然大家意識到有飛揚的塵土和陣陣轟隆隆的聲音

一匹馬從山坡上衝出  嘴裡銜著繩索

又大又圓的月亮就跟在牠的身後

被多雷拖著的斷木還在遠方而無法看到

冉冉引起的月亮剛好到了山頂的高度

從山下看來像是月亮被多雷用繩索拖著








"哇啊!  馬.....馬拉著月亮~~~~~ 天啊!!!!"

敵軍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了

"太可怕了! 撤兵撤兵!"

對方的人馬因為恐懼而潰不成軍

塔可王子也楞在那裡

直到回神過來才發現原來索引月亮的馬是多雷

就在敵軍撒退之時  多雷鬆了一口氣  不支倒地

這一倒  多雷再也沒有張開過眼睛









"多雷!! " 王子衝上前去  傷心地撫摸著多雷的臉頰

"多雷  謝謝你把月亮帶來!  謝謝!"








此後  蒙哥魯國就再也不曾入侵塔可國了

而在蒙哥魯國裡

至今仍謠傳著塔可國是被一匹名叫"月之馬"的守護神保護著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月之馬傳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