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童話國度的風向雞

一天  彼得正在自己的房間裡畫著圖畫

母親好奇地湊上前去

"彼得,那是什麼呀?"

"哎呀,是風向雞?"

原來彼得正透過房間的窗子  描繪對面屋子頂上的風向雞

母親 "可是對面人家的風向雞沒有張開翅膀喔!"

畫紙上的風向雞  正舒展著牠的翅膀  像是在飛翔一般

彼得望著窗外的風向雞說

"沒關係  因為牠老是站在那個屋頂上  太可憐了"









彼得很喜歡風向雞  不過覺得住在那屋裡的老婆婆好可怕

老婆婆穿著黑衣  老是盯著街道的方向

彼得也因為害怕  總懷疑老婆婆是個可怕的魔女

雖然母親總是叫他不應該把費拉太太說成魔女

正當彼得專心地注視著風向雞時  母親輕輕地關上了窗戶

"來~~  把窗戶關上吧!  你今天有點發燒

 如果感冒沒有好  禮拜天就不能跟爸爸去打棒球了

 去~~  去床上躺著"

彼得一溜煙躲進被窩裡

躺著躺著  心裡不禁好奇地想

"風向雞知道風的方向吧

 這附近就只有費拉在屋頂上裝那個

 她知道風向到底有什麼目的呢?  一定有什麼秘密!"

彼得想到這裡  忍不住從床上起來  走到窗邊將窗子打開

意外的是  他竟然看到對面的風向雞快樂地在唱歌

而同時  一旁飛來了兩隻小鳥  竟也吱吱喳喳地對話起來









"哼!  那隻風向雞自以為是鳥  牠根本不配當我們的同伴"

"是呀!  牠只能隨著風而擺動  在屋頂上轉來轉去的"

風向雞聽到小鳥們的對話  快樂的神色隨之消失

彼得雖然訝異於眼前的景象  但還是想幫風向雞緩頰

"我喜歡風向雞.....  不需要講成那樣嘛"

風向雞聽到彼得的話  不禁高興地仰首起來









"我的天  看來你什麼都不曉得

 牠可是壞魔女的手下耶......."

一隻小鳥忍不住大聲說到








"壞魔女?!"

"那個魔女專門抓小孩子靈魂來吃

 她會乘著風  出去抓小孩子的靈魂喔

 這時候風向雞就派上用場了

 魔女非常地輕  所以風大的日子不能出門

 就是因為有牠在  風的強度跟方向才會一清二楚

 噓!  魔女在看了  快躲起來!"

鳥兒說到一半  急忙告誡彼得

彼得嚇得躲在窗後  一動也不敢動









"風向雞呀風向雞  快告訴我風的方向"

住在對面的魔女說著

"我肚子餓了  今天的風是往哪個方向吹?

 哎呀呀  西北方向是嗎?  溼度也剛剛好"

魔女說完後  跳上窗台

手中捉住一條絲線  就這麼向外飛去









"看見了沒?  魔女就是像那樣用蜘蛛絲在天上飛

 那個風向雞不是好人  你懂了沒?

 小朋友  你自己也要小心  別被魔女給發現了"

鳥兒們飛走了  留下了驚嚇錯愕的彼得








"風向雞  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風向雞並沒有回答彼得  只是逕自轉向東方

"風向轉為東風  魔法使者要回來了" 風向雞說

這時  在遠方的魔女遙望風向雞的方向

"回程的風吹起來了"

於是她拉著絲線  乘著東風回到自己的屋子中

而在越過彼得的窗口時  魔女發現了彼得的存在

然而在東風的帶引下  她還是進到了對面的屋子裡








"哇啊啊~~~  怎麼辦!  被她發現了!

 我的靈魂會被抓去吃掉!"









隔天  醫生來看彼得的情形

彼得的感冒已經轉成肺炎

如果熱度再不退  也許還要入院

他的父母擔心不已









當天晚上  彼得拖著疲憊的身軀  又來到了窗邊

"風向雞  你為什麼不說話?  為什麼不回答我?"

小鳥在一旁答腔

"沒用的啦!  小朋友  牠連自己的個人意志都沒有!"

這時  彼得見到魔女走到對面屋子的窗前  望著彼得

"來吧  接下來輪到你了

 風馬上就要吹到你的窗邊  你等著吧!"

魔女說完後  帶著奸詐的笑容走回屋內

彼得又害怕又傷心地坐在地上掉著眼淚








"小朋友  我知道你幫我畫了一張揮舞著翅膀的圖

 我很高興........

 我不是小鳥的夥伴  從來不曾飛上過空中

 可是你幫我畫了圖  這樣就夠了

 你放心  我會救你的~~"

風向雞沒開口  但彼得卻好像聽到風向雞正對著他說話

"你要怎麼救呢?  風向雞?" 彼得急切地問到

這時候吹起了一陣強風

風向雞頂著激烈的風勢  慢慢地轉向了彼得的窗口

違逆風向的風向雞  露出了很痛苦的表情

"風向雞!" 彼得替風向雞擔心不已

"看!  吹到你的窗口了  你完蛋了  彼得"

魔女帶著可怕的笑容爬上窗台  向外躍去









"咦??!!"

魔女被這陣她所錯看強風  吹得無影無蹤

而逆著強風的風向雞也消失在天空的另一邊

"啊~~  風向雞好像在飛喔"

彼得望著離去的風向雞說著









又隔天

母親發現彼得的燒退了  整個人也變得有活力多了

"是風向雞救了我  我才沒被魔女吃掉"

"對喔  費拉屋頂上的風向雞沒了  被前一陣子的風給吹跑了"

父親突然回憶到

"不是啦  爹地  牠飛走了  張開翅膀飛掉了"

"是這樣嗎?  聽起來好像童話國度的故事呢"

父親笑著說








"原來是這樣啊!  費拉也上了年紀  的確不適合一個人住"

彼得的母親正在家中和鄰居聊著天

"嗯  好像被兒子接到西邊去了" 鄰居說

"那真是太好了" 母親微微地笑著

"咦?  那是什麼圖呀?" 鄰居好奇地看著彼得畫的風向雞

"據說是風向雞" 母親回答到

鄰居點點頭說 "哎呀,畫得真不錯........








 不過    這隻風向雞

 看起來  好像在天空中飛一樣"






                                     by larle

--

改編自奈知未佐子--紫姬千羽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