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方雅賢_聽見

PS: 此為2011年文章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犀利人妻,帶了不少動人歌曲
之前介紹過的林凡的旋律因此竄紅
而原來不太為人所知的郁可唯,也受到關注
讓我想起了這首一直想介紹的歌





裕煦曾提過「惡作劇之吻」是難得一見的電視原聲帶佳作
裡頭的確有不少動人的音韻
像是王藍茵的「惡作劇」,或是這首「聽見」

老實說並沒有看過台版惡作劇之吻
純粹是有次偶然轉台看了幾許片段,剛巧聽到了配樂
才間接對這首歌有了印象

一點都不知道方雅賢是何許人也
後來才曉得她是在2004錢櫃新秀選拔賽中
「惡作劇之吻」所尋找到的好聲音
當時方雅賢得到了第一名,不過似乎沒有因此開啟她的演藝生涯

原聲帶裡,方雅賢還有另一首「遇到」,也是好旋律
但相對上,「聽見」比「遇到」讓我更喜歡些
跟大家推薦這個不知是否已絕版的好聲音





          聽見

詞:梁錦興 曲:黃慧雯 編曲:吳薇薇

你不開心的眼 彷彿將我推到懸崖邊緣
距離就算再靠近眼前 我們一樣沒焦點
沒有你的世界 就像寒冬沒有春天依偎
少了你陪在身邊 我的四季只剩下冬天

悲傷 喜悅 回憶不斷重演 靜下來的世界
有我的思念 也有你的空虛無邊

你有沒有聽見 寂寞的聲音悄悄在蔓延
它住進我們之間 消耗著我和你的永遠
你有沒有聽見 思念的呼喚傳遍每條街
就算你走的再遠 累了回頭我就在 你的身邊

你不開心的眼 彷彿將我推到懸崖邊緣
距離就算再靠近眼前 我們一樣沒焦點
沒有你的世界 就像寒冬沒有春天依偎
少了你陪在身邊 我的四季只剩下冬天

悲傷 喜悅 回憶不斷重演 靜下來的世界
有我的思念 也有你的空虛無邊

你有沒有聽見 寂寞的聲音悄悄在蔓延
它住進我們之間 消耗著我和你的永遠
你有沒有聽見 思念的呼喚傳遍每條街
就算你走的再遠 累了回頭我就在 你的身邊

(Ho~~~~~~)

你有沒有聽見 寂寞的聲音悄悄在蔓延
它住進我們之間 消耗著我和你的永遠
你有沒有聽見 思念的呼喚傳遍每條街
就算你走的再遠 累了回頭我就在 你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