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張玉華_時差

PS: 此為2011年文章

會突然介紹張玉華,純粹是因為孫燕姿出了新專輯
很莫名其妙的理由




第一次聽到張玉華的聲音時,想了很久
總覺得很像孫燕姿的歌聲,卻沒聽過那個曲子
後來才發現是一名來自新加坡的女歌手

張玉華的聲音聽來很乾淨舒服
不管是輕快的曲風,像是「我不會飛」或「空心吉它」
或是悲傷的情歌,如「原諒」或「那又怎麼樣呢」
詮釋起來都讓人印象深刻
可惜在2006年後,就沒再聽說有什麼新作品了

她好聽的歌曲很多首,一時不知如何抉擇
挑了這首歌詞別具意涵的「時差」
跟大家分享這個令人懷念的好聲音




時差

詞:深白色 曲:深白色

突然 我以為妳在房裡
突然 我以為是你的聲音

到何時才能記得
到何時才能記得 妳離開我了

不自然 你對我變得客氣
不自然 不能再說我很想你

其實我不想記得  我根本不想記得
曾那麼好的兩個人 現在的模樣

不習慣這樣的時差 跟不上世界的步伐
我們不是還深愛著對方嗎  不是還在牽掛

不習慣孤單的時差 一個人錯亂著步伐
當眼眶突然濕了 才發現這次自己  是真的孤獨了啊

(間奏)

不自然 你對我變得客氣
不自然 不能再說我很想你

其實我不想記得  我根本不想記得
曾那麼好的兩個人 現在的模樣

不習慣這樣的時差 跟不上世界的步伐
我們不是還深愛著對方嗎  不是還在牽掛

不習慣孤單的時差 一個人錯亂著步伐
當眼眶突然濕了 才發現這次自己  是真的孤獨了啊

(ha~~~~~~~~~~~~  dalalaha~~~~~)

不習慣這樣的時差 跟不上世界的步伐
我們不是還深愛著對方嗎  不是還在牽掛

不習慣孤單的時差 一個人錯亂著步伐
當眼眶突然濕了 才發現這次  自己  是真的孤獨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