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桃園中壢區。味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店名:味家香北平脆皮烤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15號
電話:03-4222788
營業時間:09:30-20:00



    因李銘記烤鴨食記而得到不少烤鴨情報,其中一處便是這家知
道已久,總見人潮,卻從未拜訪的味家香。




  烤鴨半隻價格三百三十元,附餅、蔥和醬,不過半隻烤鴨只附
三片餅皮,是目前見過給得最少的店家。加高麗菜一份五十元。



  片鴨有部份的鴨皮一看就是油亮脆口,入口確實如此,令人滿
足。此外,鴨肉溼潤有油脂又夠味,這點表現比李銘記好,且調味
相對重些,更適合重口味如我者。餅皮有嚼勁及麵香但稍乾。


  炒鴨架鍋氣佳,鴨肉不乾柴,香辛料如辣椒、九層塔、蒜頭及
蔥段等的氣味都有炒出。高麗菜表現一般,且炒在一起容易吸油,
若為攝取纖維或以為能彌補內心罪惡感時,再考慮加點即可。

  以個人喜好而言,這裡的烤鴨滋味比李銘記好些,只是取餐過
程讓人有些不快。

  為免久候已先電話點餐,店員告知可即刻前往取餐,結果到現
場時問過姓名電話,卻拿了另一位客人的全鴨給我。因價位差異太
大,加上瞥到塑膠袋外貼的字條是別人的名字而詢問,店員才趕緊
把全鴨給別人,然後就沒人再理會我。枯等五分鐘不解情況,只好
詢問片鴨人員,片鴨人員只回了一句「在趕了!」,語氣不善也沒
有任何歉意。原來壓根沒做我的餐,不只片鴨,也沒炒鴨架(那叫
我來取餐幹嘛!)。後來唯有繼續枯等,等到其它店員以為我還沒
點餐,只好無奈告知明明已致電卻未做餐。當下決定無論這家烤鴨
滋味如何,絕不二訪。查看google評論,也有客人同我一般慘況。
店家有推五星評價送茶包或一份餅的活動,分數不可盡信。

  倒是發現烤鴨店要嘛叫「味家香」,要嘛叫「味味香」,再不
然就叫「味家」,不曉得是命名默契還是仿效結果。


延伸閱讀:

桃園平鎮區。李銘記烤鴨

桃園中壢區。四季烤鴨



2 則留言:

  1. 自從那幾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幾位接手後,態度就一直很不好
    很久以前的店家不會這樣(好像很多老店都有這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如果店員跟我抱歉一聲說「不小心漏了, 馬上幫你處理」, 我應該覺得沒關係就再等一下, 但連聲抱歉都沒有, 態度還像我在催單一樣, 就真的無法接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