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桃園中壢區。中壢558雞排店

店名:中壢558雞排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558號
電話:0968-196157
營業時間:16:00-01:00, 店休見臉書


    在成章二街協力雞排食記裡,有板友提及558雞排店,google評
價高達四點五顆星。


    攤前左側有點菜單可填,抄得雞排、豆腐和甜不辣推薦,多點
了份杏鮑菇。

雞排 50元  甜不辣 30元  杏鮑菇 40元  雞蛋豆腐 60元

    店家瀝油工夫挺好,炸物幾無殘油。配料只有蒜片,份量沒有
傳說中的誇張,也沒看到網友說的九層塔(據說點肉類才有)。


    雞排有分一般雞排和脆皮雞排,不清楚哪款厲害,先試便宜的
。雞排麵衣酥但易分離,雞排大塊又厚,只是雞肉稍乾且未醃入味
。椒鹽粉偏鹹,香氣一般。

(左側一坨一坨的就是蛋液杏鮑菇)

    甜不辣微酥不膨。杏鮑菇很妙地拌了蛋液下鍋,因此外層為軟
韌的蛋酥,內裡才有杏鮑菇口感,和預期的炸杏鮑菇差異甚大。杏
鮑菇口感一般且無汁。


    店家的雞蛋豆腐也與眾不同,賣相頗似臭豆腐,老闆還細心地
在每塊豆腐中央插上蒜片。豆腐外韌內軟,反倒有些油豆腐質感,
滋味來自外淋的甜辣醬汁。

    一路吃來,以純炸物來說表現並不亮眼,然而杏鮑菇和雞蛋豆
腐的呈現方式頗有創意,想滿足好奇心可以試試。

    這天抵達時只有我一位客人,填完點餐單後出聲叫喚老闆。老
闆當時正在滑手機,聽到我出聲後,僅是抬頭看我一眼,便繼續滑
手機,沒有任何一句「稍等一下」或是「好」之的回答。在我呆立
一陣子後,老闆才終於起身趨前看了我的點餐單,接著開始料理。
直到最後要取餐時我詢問價格,老闆才終於開口說了「一百八十元
」,接著到付帳離開都未曾再講過一句。

    很多板友都把老闆形容成較有個性,或是冷漠不熱情,但從我
的角度來看,這叫沒禮貌(聽到客人要點單,瞥了客人一眼,什麼
回應也沒有就繼續滑手機讓客人罰站這點)。推測這個性多半會被
批判,查詢負評果然多對老闆態度有微詞。連結店家臉書,發現老
闆似乎就是個怕麻煩又不想跟客人有太多互動的個性,從事餐飲服
務業這種須與人互動的工作,著實衝突。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區。成章二街_協力香雞排

桃園全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