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桃園中壢區。蓁古早味現烤蛋糕

店名:蓁古早味現烤蛋糕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64號
電話:03-4020805
營業時間:08:00-20:00


    店家在廣明路營業時便有留意,只是始終未訪。偶然得知似乎
是彰化名店,好奇前來卻發現已脫加盟換了店名,只好放棄。前幾
天途經中正路時,發現原來遷址至此,便趨前購買。


  店家蛋糕口味極多,可惜早上九點多時還沒有太多選擇,抄得
不少推薦款都沒有,只好先簡單點了海陸空起司和芋頭蛋皮蛋糕。

新鮮芋頭蛋皮蛋糕 200元


    想買芋頭蛋糕,無奈架上只有芋頭蛋皮蛋糕,唯有將就。蛋皮
蛋糕挺有特色,表面有一層酥脆帶鹹香的厚皮。內裡蛋糕體膨軟,
溼潤度一般,有芋頭色但芋頭味不明顯。中間的芋泥餡很薄,吃不
到芋泥塊或芋泥顆粒,甜度不重。蛋糕最底部微酥,夾藏些許杏仁
片是讓人驚喜處。

奶酥葡萄乾蛋糕 81元(165元/斤)


  明明說要買海陸空起司,回到家才發現被塞成了奶酥葡萄乾,
這兩款發音明明就差很多!(我中文有那麼不標準嗎 Orz)

    奶酥葡萄乾的蛋糕體比芋頭的溼潤些,但近中間奶酥夾心的區
塊,因奶酥的關係而顯得偏油。奶酥油甜感都比較重,或許冰過後
會比趁熱吃可口點。

  這天是初訪,價目表上都只有每斤的價格,因此詢問店員購買
方式。店員告知有大中小盒之分,於是都請店員給我小盒的。事實
證明,店員都直接切一大塊給我,也是用塑膠袋盛裝,哪來大小盒
之分。這是當天除了給錯蛋糕外,最讓我大惑不解處。


延伸閱讀:

桃園全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