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桃園中壢區。奇聞川菜館(歇業)

店名:奇聞川菜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豐北路5號2樓
電話:03-280455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週日公休




    有次在途經中豐北路時,留意到這家位在二樓的川菜館。好奇
查了一下,發現評價甚優,後來又有美食板友寫了食記,於是決定
找機會前來。






  店家除菜單外,牆上白板有額外菜色。室內角落有個迷你的兒
童遊戲區,如果小孩坐不住了倒是有個消磨體力的好地方。店家白
飯自盛,餐具自取,然菜單上有註明白飯十元,不知是否以人頭計
價。

乾鍋肥腸 480元  青椒皮蛋 120元



    乾鍋肥腸看起來不大份,吃起來才發現腸子份量給得大方。鍋
料有小黃瓜片、杏鮑菇、馬鈴薯條及大腸,大腸入味無臊,只是整
體滋味偏重於鹹,與預期的鹹麻香辣略有不同。吃過的乾鍋不多,
之前在高雄左營吃的大宅門乾鍋鴨頭較讓人懷念。



  青椒皮蛋一度以為上錯了菜,因為僅見皮蛋不見青椒,為皮蛋
切塊後淋上醬汁再灑落蔥花。撇開青椒這困惑點不談,皮蛋擺盤漂
亮油香麻辣均具,實為下飯好物。特地用「川菜」和「青椒皮蛋」
當關鍵字搜尋,找到的都有青椒在內,這裡的青椒不知究竟藏在哪
裡。

黃瓜木耳肉片 160元  土豆絲 120元




  黃瓜木耳肉片調味相對溫和,在一堆辣菜裡有舒緩之效,只是
用油量稍多。黃瓜軟中留點咬感,木耳脆口,瘦肉片紮實。



    土豆絲可選擇不辣、辣或酸辣版本,個人選酸辣款。土豆絲刀
工挺好,粗細差異不大,紮實帶脆。鹹酸辣足而不過,單吃夠味,
要下飯當開胃都適合。

  總聽說川妹子很悍,不知店員是否都是四川人。因店家餐具自
取,這天用餐到一半想拿支湯匙,在碗櫃裡未見得,正在碗櫃四周
張望時,一位店員問到:「你要找什麼?」

  我:「我想找湯匙。」
  店員:「你要湯匙做什麼?我們不提供湯匙!你有點湯嗎?」
  我:「我只是想方便舀菜。」
  店員:「我們沒有湯匙!」(加驚嘆號是因為語氣強烈)

  看店員兇悍的口氣,除了一頭霧水外,我也沒勇氣繼續找湯匙
或是請她幫忙找,只好默默回到座位上。結果店員又到桌邊來:「
你要湯匙做什麼?」我無奈回答:「只是想方便舀菜。」結果店員
突然進到廚房裡拿了支湯匙來,我便如獲至寶地說聲感謝。

  老實說店家的菜色滋味挺好,只是以我這倔強如牛的個性,有
了這索取湯匙的經驗,除非身邊有人要求想吃,否則大概不會再踏
入這家餐廳了。


延伸閱讀:

桃園全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