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鳥日子

    雖然最近日子的確過得有點鳥,但這篇不是為了抱怨而來。


  昨天利用難得的空閒,繞到很好奇但上次迷了路的鰲鼓溼地一趟。
儘管對於溼地的分佈依舊不甚了解,但至少終於走到了幾處,還看到在
裡頭悠游的水鳥,然未帶望遠鏡的我無法細分種類。

  離開東石後,遠想前往布袋的好美寮,但時值正午而作罷。簡單在
布袋用過午餐,便轉由小徑回嘉義市區。

  在途經朴子一處農地時,驚見一隻紅冠水雞在路上散步,可惜被匆
促而過的我驚擾,無緣以相機留下牠的身影。

  在回到市區停妥車後,漫步回家的路上巧遇一隻黑冠麻鷺的亞成鳥
。不知是還沒睡醒在昏頭,還是年輕氣盛膽子較大,亦或是純粹懶得飛
,牠竟願意讓我靠近到不足三十公分的距離,儘管略有警戒,直到我伸
手試著想接觸,牠才終於振翅而翔,然後在不遠處重新佇足。

  很久沒機會和野外的動物們有這麼親切的交流,突然有些懷念。一
樣是鳥日子,與「鳥」相處的日子還是快樂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