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火線救援

  昨天莫名成了搶救小動物日,儘管這麼說誇大了點。

  連日大雨,平素停車的室外停車場積了不少水窪。正當自己一早準
備開車上班時,突然一旁水坑中有個小身影在竄動,細瞧才發現是隻蜜
蜂。


  這隻蜜蜂在水裡不斷爬行,然不知是否因後腳的花粉吸附水分的緣
故,牠只能一直兜圈而無法脫離水坑。怕牠爬到精疲力竭,於是遺忘了
撥動牠會否被視為敵意而攻擊,隨手拾起一片樹葉將牠撈呀撈地,終於
救出了我眼中的水池牠眼中的大海。

  「應該沒受傷吧!脫出水面就能離開吧!」

  心裡有點疑惑,但又趕於上班,加上已無更多措施可做,只好在祈
禱牠能順利返巢後離去。

  上午到村內出差,中午返回上班處時,意外在門前見到一隻鴿子佇
足。

  鴿子呆立街頭並非罕見之景,但不受停車驚擾而依舊停留便很少見
。常覺得鴿子是種很有趣的鳥,可以用走的就懶得飛,因此故意慢步接
近那隻鴿子,預料牠在見我接近時便會終於展翅而翔。出乎意外地,那
隻鴿子的確起飛了,然後約在一公尺高就倉促落地。

  「莫非牠受傷了,才會停留而不離去?」

  為證明自己的想法,故意又幾次地接近牠。果不其然,每次靠近時
,牠總努力振翅,但沒幾秒便無力墜地。

  思考著該如何是好時,決定先拿些麵包試試,可惜牠或因受傷而情
緒緊繃,只想著要逃離,並不在乎眼前的人是友或敵。

  想想臨近似乎沒有動物醫院,只好跟同事要了紙箱,然後將惶恐的
牠及幾塊小麵包放入其中,等下班後再將之送去救治。因擔心牠會掛點
,每隔一段時間每去探望紙箱中的牠,可惜人家並不領情,每發現我貼
近,牠便在紙箱裡倉惶展翅,最後反將置於紙箱中的飲水噴了我一身,
只好將紙箱輕閉而留下空氣流通孔隙後,便不再打擾牠。

  下班後火速將牠送去療傷。多虧嘉義板上的資訊,成功找到為野鳥
學會救傷中心的仁愛動物醫院。在把牠交給專業人士後,心中的大石終
於放下。很好奇牠的傷勢情形,只是見醫院人員正在忙碌而作罷,至少
牠能被好好治療,其它便無所謂了。

  常看到別人提及意外撿拾到小鳥等情況,沒想到自己也有遭遇的一
天,幸好這隻鴿子成功存活到救傷中心,也不枉我提心吊膽了半天。倒
是之前也曾在上班地點見到一次受傷蝙蝠,可惜當時不懂得這般應變處
理,最後那隻蝙蝠也魂歸西天了,只希望這類憾事都不會再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