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陳奕迅_心的距離

    有些音樂聽來感想有些矛盾。喜歡它大部份的旋律,卻可能因為一
兩句嘶吼而感到痛苦。戴愛玲「對的人」是一例,而這首「心的距離」
也是如此。

這首歌是陳奕迅2009年「上五樓的快活」專輯裡的其中一曲主打。
當初剛聽開頭便被打動,然後開心地跟著哼唱到尾聲,卻被一連串的嘶
吼所打敗。老實說不太能體會這種吼叫啞嗓的動人處,或許只是自己慧
根太乏,總之失去了繼續聆聽的慾望。然每隔一段時間,終忍不住想起
這段旋律,儘管至今依舊無法愛上這段音樂的收場。

也許只有我遭遇到這個問題,於是決定跟大家分享一番。






心的距離

詞:小安 曲:小安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你輕靠著我  飄散而過的落葉
為了誓言  讓時間延伸就像永遠
遲鈍如我  也感覺到的邊緣
在思念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距離卻越明顯
持續的提醒我  現實的界限

又一遍  我忘記了是哪些時間
你言詞閃爍  原因當然不明顯
試著看見  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
認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邊緣
在想像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畫面永遠明確
就算是閉上眼  也無法否決

我怎麼會讓自己捨身不斷涉險
你怎麼會對我的心不斷的拒絕
愛失去你的包圍  每次退後又錯過你的世界一點

我沒有辦法清醒應付新的對決
你卻輕易讓我的心委屈到極限
愛有了你  卻失去了我的一切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間奏)

OH~ NO NO NO~

(間奏)

又一遍  我忘記了是哪些時間
你言詞閃爍  原因當然不明顯
試著看見  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
認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邊緣
在想像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畫面永遠明確
就算是閉上眼  也無法否決

我怎麼會讓自己捨身不斷涉險
你怎麼會對我的心不斷的拒絕
愛失去你的包圍  每次退後又錯過你的世界一點

我沒有辦法清醒應付新的對決
你卻輕易讓我的心委屈到極限
愛有了你  卻失去了我的一切(OH~)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YEAH~沒有跨越的機會

NO~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NONONO~ HONO~ HONO~ HONO~ HONONONONONONO~

(不斷鬼叫 <--這句是形容詞,不是歌詞)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