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新北板橋區。大吃小算

店名:大吃小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17號
電話:02-28342364
營業時間:11:15-14:00, 17:00-22:00, 週六公休



        新北市食物探索,這天決定試試老家所在板橋區的食物。本想
拜訪已更名鼎庭牛排的原大庭牛排,偏偏又犯公休命,索性改訪鄰
近同在情報上的大吃小算。


  這裡主要販售五種口味的燴飯、燴麵、燴米粉及生炒,並有些
許湯品。本來抄到鱔魚麵及招牌麵推薦,但查詢網路食記感覺羊肉
比較誘人,便放棄鱔魚麵。所坐的位置剛好可以見著料理區,看到
店員斤斤計較著麵上要放多少塊鱔魚,便覺得沒吃鱔魚麵是正確決
定。

招牌燴麵(小) 85元  生炒羊肉(小) 100元  當歸羊肉湯 55元


        招牌燴麵其實就是蝦仁花枝燴麵,醬汁就是生炒花枝常見的甜
酸風。麵條為油麵,咬勁尚可。花枝薄軟;蝦仁是個人討厭的發泡
彈脆蝦仁。


  生炒羊肉沙茶味明顯且重鹹,適合下飯或下酒(推測)。空心
菜鮮嫩;羊肉無羶味,口感彈脆挺奇妙。


  當歸羊肉湯的藥膳味沒有想像中重,但微有苦味,羊肉口感同
前述。

  這天點餐時被告知因有熱炒須等二十分鐘。當時店內看來客潮
眾多,本就該有先來後到,加上部份料理本就費時,例如滷肉飯做
得比熱炒快,這也是理所當然,因此並不介意地入座候餐。直到二
十分鐘後有位客人與我併桌入席,他的炒麵卻在五分鐘上桌,讓我
理智瞬間斷線。

  本打算店家如尚未料理便放棄用餐,但只見店員指著一旁的空
盤告訴我「已經在炒了」。一時有些怒氣難消,提及同桌慢上許久
的客人炒麵都快吃完了,我的三項料理則一道都還沒上,店員也只
冷冷地回答「我知道」。看著店家一臉無所謂,我也只好摸摸鼻子
回到座位候餐。最後與我併桌的客人吃飽離開時,我才終於拿到炒
羊肉和當歸羊肉湯,甚至在炒羊肉和羊肉湯都吃完了,炒麵這才上
桌。

  店內的空調效果不太好,但這天讓我心浮氣躁的,卻不是室內
的溫度。

  儘管店家在菜單上註明後來者如有同菜色會一併處理,但總覺
得時間差距這麼大,實在不足以解釋(大概是我太小家子氣)。查
看google評價,負評裡果然也有同般遭遇者,稍感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