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桃園平鎮區。越南淯群麵食館

店名:越南淯群麵食館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山頂段131號
電話:03-4194596
營業時間:08:00-20:30, 週二公休



        在美秀越式小吃食記裡,有熱心板友推薦中豐路上的越南淯群
麵食館。儘管離住處有些遙遠,貪吃的我還是努力找機會前來。



  店家料理品項超多,接獲牛肉河粉及生春捲情報,網路上則查
到法國麵包、黑胡椒肉飯及酸辣蝦湯推薦。考量實力後,分了兩次
拜訪。

牛肉河粉 90元  黑胡椒肉飯 80元



        牛肉河粉確實不錯,河粉彈牙湯頭鮮,湯的調味稍重,但在個
人可接受範圍。牛肉建議上桌即食,紮實有嫩。



  黑胡椒肉飯的主菜黑胡椒肉有點像炒三層肉,醬汁鹹香,似乎
加了紅蔥頭,黑胡椒味反倒不明顯。豬肉肥處無膩,瘦者紮實。

  除主菜外,其它為白飯和生菜,有附鹹辣醬汁可澆淋(還是其
實是炸春捲的醬汁?)。若是習慣台式便當,可能會覺得它的配菜
略嫌陽春。

炸春捲 90元  法式麵包 70元  酸辣蝦湯 120元


  板友推薦生春捲,但炸春捲向來比較吸引我,加上網路評論不
少對炸春捲的讚揚,掙扎許久後在訂餐前一刻叛變。炸春捲外皮酥
脆,只是內餡無論滋味或口感都重在芋頭,如豬肉餡或其它配料及
調味都不明顯,最後索性拿便當的配菜醬汁相佐。早知道還是乖乖
聽板友的話點生春捲。



  法式麵包表皮酥脆度夠,但內裡扁塌無嚼勁,奶油香較淡。餡
料除生菜醃菜外,尚有火腿片及豬肉等。豬肉帶肥但無膩感且味足
,為整個法式麵包的滋味要角,不像多數桃園店家的越南法國麵包
都偏重在醃菜的甜酸。


  酸辣蝦湯是因有網路食記稱讚而點。湯頭挺有特色,鹹酸辣中
有甘甜,並帶些許香料味。不像中式酸辣湯多以調味料調出,湯頭
的甜酸有部份來自鳳梨切塊,喝來相對舒服。蝦子新鮮度可,但對
湯頭味道沒什麼幫助。

  初訪時為假日中午十一點出頭,店裡含我在內只有三桌客人。
點了一碗牛肉河粉,卻等了近五十分鐘才上桌。一度打算走人,可
惜老闆娘看到我想開口,便說河粉已經在煮,只好作罷。候餐時店
家電話響個不停,推測外帶訂單很多,不曉得是否習慣先清外單,
因為鄰桌比我慢十幾分鐘進店的客人,跟我同時拿到餐點。若有用
餐時間限制的人,或得斟酌一下。


延伸閱讀:

桃園。美秀越式小吃
https://iamlarle.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_14.html

桃園全區食物地圖總整理
http://iamlarle.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6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