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孫燕姿_遇見

PS: 此為2010年文章

就這麼默默地,竟又要邁向第二次的鋼琴成果發表會
曲目之一,便是這首「遇見」




很久以前寫過一篇「鋼琴之路」
便曾提及自己未能「遇見」的「遇見」
沒想到在桃園的這段時日
能讓我真正預見了它

第一次聽到孫燕姿,應該是「超快感」
但讓她紅透半遍天的歌,應該是專輯裡的「天黑黑」
舒服的曲風,穿插著熟悉的童謠
至今依舊讓人念念不忘

這首「遇見」
一直是孫燕姿的歌曲中,很喜歡的其中一首
當初配了讓我無言的「向左走,向右走」電影
有一種好歌被蹧踏的心酸 Orz

特意留意了一下作曲人--林一峰
因為很喜歡這首歌輕柔的鋼琴旋律
不曉得他還寫過什麼歌曲,以後決定多留意些

新年初,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首好歌 :)






          遇見

詞:易家揚 曲:林一峰

聽見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陰天傍晚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