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搜尋

  在網路上搜尋,常有驚奇出現。

  大一時為了準備普通生物學的動物園作業,在網路搜尋串裡打上「動物
園」,結果出現的第一個連結是「紅粉動物園」。至於連結點下去後,內容
之養眼與動物園無關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也常很無聊地搜尋自己的名字。第一次這麼做時,最先出現的連結顯示
--蘆洲之狼喇小勒被捕(當然不是寫喇小勒,而是我的本名),心中百味交
雜,當然被補的不會是我。

  前不久又做了同樣的事,結果找到了令人有些感動的連結。

  那是剛進醫院不久的事。為了一般醫學訓練的社區見習,被安排讓一位
村長帶領認識社區。當天總共有三個人被安排見習,一位護理長、一位護士
,還有一位就是我。

  自認為個性海派的村長,莫名地厭惡在生人面前表現拘謹的人,剛好我
是其中一位,另一位就是看來個性內向的護理長。那位活潑的護士還好,村
長對我們這兩個找不太到話題(與學習無關的純聊天)的沉默人士便一會叫
啞巴,一會酸說以為這種客氣表現會讓人欣賞嗎?他才不吃這套,順便數落
了以前曾去見習過,與他不對盤的醫師。

  很少會對人惱火,那天是難得一次,當然還不到要發作的地步,只是不
懂村長何苦如此尖酸刻薄。看到那位護理長被數落的可憐,登時同情起來,
結束那天見習後,便寄了封信給她。

  後來並沒有再跟這位護理長有任何聯繫,沒想到在幾年後才意外看到這
篇護理長的個人感言。知道當初的信件有鼓勵且感動了對方頗為開心,就算
從此海角天涯互不相甘也無所謂。

  生活就是需要這種溫暖,我很高興我曾經帶給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